•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期盼左營高鐵商圈再造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5 / 高市議壇NO.59

  左營高鐵區商圈因為高鐵、臺鐵、捷運共構發展許久,近來並隨著臺鐵地下化後,北高雄的觀光與商圈發展變得更為活絡,不過左營高鐵站區周邊無層級較高的商業服務機能,陳麗珍議員建議融入商業、觀光、轉運和時尚流行等功能,以帶動周邊成為高雄都市的新核心。

  左營高鐵站周邊有半屏山、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蓮池潭風景區、左營眷村文化創意園區,以及左營舊城區和世運主場館等重要觀光景點,陳議員認為加上其交通樞紐的轉運功能,可以結合生活、休閒、旅遊、商業、文化、服務等元素,讓左營高鐵站成為以交通軸心發展的商業特色地區。

  陳議員也進一步提到,目前左營高鐵站商圈周邊鄰近的商業發展除了新光三越百貨及彩虹市集外,無層級較高的商業服務機能,多屬鄰里的商業模式,或是沿街的店面型態,商圈能量強度不若南高雄市區的各大著名都會型商圈。所以希望透過提供高坪效的商業發展腹地,服務南北往來商務旅客的餐飲、住宿與轉運需求,導入交通轉運節點衍生的觀光旅遊、餐飲、主題式販售及文化服務機能,發展為大高雄新的核心門戶。

  因此,隨著左營高鐵站門戶引入大量人流,陳議員建議,可適時融入國際商貿、觀光旅遊、轉運和時尚流行文化的能量,以帶動周邊地區成為南部區域活動基地以及高雄都市的新核心。

  陳議員強調,左營高鐵站商圈具有集中再開發與活化的優勢,不僅交通區位條件極佳,又位處北高雄觀光景點的中心地帶,有觀光、休閒、購物及遊憩等相關服務需求,日後絕對是全高雄商業發展極具潛力的重要門戶。

  隨著左營綠園道開闢工程已經啟動,未來將串聯原生植物園、洲仔溼地與蓮池潭,搭配綠廊、人行步道、自行車道,還有人文空間,將可為民眾帶來更多元的休閒功能。陳議員表示,左營不僅交通便利,觀光景點多,居住環境品質也更加提升,未來地方發展無可限量,更有必要促使左營高鐵站成為以交通軸心發展的商業特色地區。

 

陳麗珍議員提出左營高鐵周邊應融入商業、觀光和流行時尚元素,成為高雄的新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