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促提出路口變通規劃 改善壅塞窘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3/22 / 高市議壇NO.85

  新台17線南段工程去(111)年在行政院的協調下,高雄市政府與軍方進行路線與寬度調整的協調後,順利推動都市計畫變更,2月23日高雄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都市計畫變更案,對此,長期關心新台17線工程的陳麗珍議員盼早日完工通車,改善左楠地區交通。

  除了對新道路工程有所期待外,常現勘道路建設的陳議員,屢次接獲民眾陳情,反映現行新的交通法規帶來的困擾,因此她要求交通局提出路口的規劃,改善交通壅塞混亂的問題。

  在現行的交通法規中規定,只要是兩線車道的道路旁邊設有機車道,其內車道供左轉車使用,而其他直行車輛則於外車道行駛,陳議員表示,在上下班交通巔峰的時間,容易導致外車道大排長龍,無法動彈的情況下也不敢改走內車道,否則就違規了,這樣的規定相當不便民,惹得民怨四起。

  接著陳議員表示,民眾也經常發現兩個車道幾乎只用1個車道,另1個車道卻是空的,這也是奇怪的現象,甚至也有些車輛會改行機車道,2、3輛汽車和機車塞於同1車道,也造成機車道大亂。因此,她認為交通局應另外制定行車規定或採取變通的方式,以解決許多路口的這類問題。

  針對公車部分,陳議員也點出站牌座椅和候車亭的問題。陳議員表示,公車座椅是個很簡單的設施,卻能友善民眾、給予極大方便,尤其現在的高齡化,許多長輩無法久站,等公車的時間就會需要座椅,因此陳議員希望能全盤檢討,只要空間足夠,即設置ㄇ字型座椅。

  另外,由於日曬及雨淋的因素會讓人降低搭乘公車的意願,陳議員建議交通局全面檢討,在空間足夠的地方設置簡易式、可遮陽避雨的候車亭,同時也要多編列預算。而有些公車班次時間會因為寒暑假而有異動,應務實於每站張貼班次時間表,因高齡者不會使用ibus (公路客運系統)APP,就會不知道公車到站時間。

  用路以及搭乘環境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陳議員希望公部門可以再多用點心思觀察,並進一步提出解方,讓民眾對於市府施政更有感。

 

陳麗珍議員除了關心車道規劃外,也多次督促高雄市政府改善人行道空間。(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