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左營綠園道動工 陳麗珍進一步期待串聯左營景點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30 / 高市議壇NO.47

  109年1月6日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左營計畫動土了!當天陳麗珍議員開心地參與動土典禮,並期待6月完工,為左營帶來新風貌。

  眾所期盼的綠園道,為鐵路地下化後地面所騰空之廊帶,經由都市計畫變更劃設為綠園道,為市民保留難得的休憩空間,綠園道工程分為左營、高雄、鳳山三個計畫區,鳳山計畫已於108年11月29日先行啟動。左營計畫自崇德路人行天橋以南至明誠四路以北,長約2.5公里,其中,崇德路至左營站間園道為鐵路地下化的起點,定位為永續自然生態區,左營站北至中華一路間園道以舊城文史漫活區為主題,中華一路至明誠四路間園道預定打造成藝文景觀區,另外規劃下沈式空間2.2公里,約可達到1萬5,000立方公尺的滯洪量。

  「督促市府於鐵路地下化完工後,綠廊道規劃及各車站文化特色設計,晉升國際最具特色的綠園道。」是陳議員競選期間對選民的承諾,在她的爭取與監督下,參與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的動土典禮,陳議員倍感開心,她表示這是在地市民期待已久的重要工程,由此一路延伸到鳳山的綠園道,可提供所有市民朋友休閒娛樂,也提升整座城市的風貌。

  目前工務局規劃的左營計畫以主題綠意與人文空間塑造,在園道兩側人行道與串聯空間所建構林蔭園道,結合園道內綠地系統形成綠網,引入自行車道路,打造優質人本道路,並連接重要服務設施及休憩據點,兼具都市通勤服務及休閒的功能,也保留部分軌道設施,留下鐵道的意象。

  陳議員進一步補充,鐵路地下化園道開闢工程全長約15.37公里,串聯了週邊原生植物園、洲仔溼地與蓮池潭,除了有人行步道外,更規劃了自行車道,為民眾帶來更多元休閒功能。而園道內大面積綠地,也配合生態淨化與微滯洪功能讓水資源更有效利用,落實海綿城市的目標。

  陳議員期待綠園道完工後對左營甚至整個大高雄帶來景觀的提升,並帶動週邊產業發展,同時她也持續爭取蓮池潭文化園區的設立,盼市府能藉由綠廊道開闢的契機,成立跨局處小組以串聯蓮池潭、舊城古蹟、見城計畫、半屏山,結合左營舊部落,並要求財政局將左營國中舊校舍能有效運用,發展高鐵站商圈,創造在地文化觀光。

 

欣見左營綠園道動土,陳麗珍議員開心地與民眾合影互動。(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