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提升國際競爭力 陳麗珍看重雙語教育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6 / 高市議壇NO.37

 108年為雙語國家元年,政府也宣示2030年台灣要成為雙語國家,即將開啟新的英語學習環境。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力推英語教育,陳麗珍議員於任期內也多次在議事殿堂疾呼英語教育,她期盼市府重視雙語向下扎根的重要性。

  根據EF國際文教機構於107年底所發表的一年一度全球英語能力指標(EF EPI)排行,台灣整體分數為51.88分,不僅低於全球平均53.34分,也落後亞洲整體平均53.49分,位居全球第48名,在亞洲也僅排名第10名。

  若檢視台灣各行政區獲得的分數,以北部平均分數為53.38分表現最佳,其次是中部的50.6分及南部的50.42分。進一步比較六都成績,前三名分別為54.14分的台北市、53.03分的新北市及52.7分的台南市。同樣處於南部,高雄市不僅輸給了台南市,甚至還以50.25分墊底。

  陳議員認為高雄推動雙語教學刻不容緩,讓語言融入生活,使學童能在雙語環境氛圍下學習。除了營造良好學習環境,她也希望教育局在雙語課程的教學設計上能夠更加用心,才能增加學習意願,培養第二專長,並真正強化國際競爭力。

  韓市長的雙語政策一共有三招,分別為:一、中小學全面推動雙語實驗課程,二、電台、地方有線電視台增加英語時段,三、路標等環境雙語化。陳議員也肯定韓市長的政策,希望能儘速推行,為高雄營造良好的英語環境,讓市民不分年齡,都能享受在雙語的環境當中,持續學習與進步。

  除了持續監督市府推動雙語政策的進度外,陳議員也將陸續舉辦有關雙語教學議題的公聽會,邀請關心此議題的學生、家長、老師等,與公部門一起面對面討論,讓市民的想法能夠如實傳達予公部門,也讓政策的推展更符合市民的期待。

  出身基層的陳議員,除了重視教育,扎實的服務也深獲民眾肯定,爭取地方建設更是不遺餘力,任期內成功為左楠區爭取了道路水溝開闢整修、公園改造綠美化、鐵路地下化、台17線動工、後勁溪整治及休閒步道、增設文府國中及各校教育設備更新、左新圖書館完工啟用等大型建設,以及數以千計的里鄰小型建設及社區監視器系統,持續提升左楠區生活環境與教育文化是她畢生的志業。

 

重視教育議題的陳麗珍議員,督促市府儘早推動雙語教育。(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