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創造左楠的美好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1月12日左營區新上國小公共化幼兒園新建工程進行動土儀式,其為運用新上國小校園內閒置空地,興建1棟2層樓的幼兒園舍,明(113)年2月完工後,將可提供106名入學名額,並向下延伸至2歲。出席這場動土典禮的陳麗珍議員開心之餘也提及,未來將持續監督高雄市政府繼續投入多元托育資源,滿足市民托育與幼教需求。

  爭取生育、育兒、托育津貼提高,增設公托、公幼、托嬰中心,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一向是陳議員努力的目標,未來她仍會持續爭取;多次爭取設置長照中心的她,也將督促市府落實長照福利政策,重視長輩及弱勢安全照護;爭取新住民權益、婦女福利,放寬補助門檻。

  2023年高雄燈會在蓮池潭舉行,長期推動蓮池潭觀光發展的陳議員相當開心,也提到蓮池潭附近屬舊部落,聚落內道路狹小、聚落外馬路較為寬敞,擔心交通打結,盼市府妥善規劃接駁車接送遊客。對於去(111)年底交通部公告高雄市「愛河水岸暨蓮池潭周邊」為觀光地區,陳議員期待鬆綁法規,引進民間投資,開放設立民宿,增進當地觀光發展。

  未來,陳議員也希望蓮池潭能結合舊城古蹟、見城計畫、半屏山,發展高鐵站商圈,創造觀光與文創產業。

  隨著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的設置,陳議員認為楠梓周邊的交通建設務必加速,如右昌高鐵線連結高雄學園捷運紫線、翠華路儘速拓寬、新台17線加快進程全線通車、鐵路地下化延至楠梓以及楠梓火車站站體更新,串聯北高雄交通路網。她也會推動專業進修產學合作,盼園區聘用在地人才,增加青年就業,加強周圍建設及生活機能。

  毗鄰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的高雄大學特定區,未來就業機會勢必增加、商業行為更為熱絡,陳議員爭取特定區內增加公共設施,提升生活機能,設立圖書館,督促文小2國小校舍、兒8多功能大樓、楠仔坑運動中心儘速完工、打造後勁溪生態公園。

  過去曾向市府反映左營區室內體育場所不足,陳議員建議將世運主場館閒置空間作為左營運動中心,如今世運主場館運動中心已營運並贏得許多民眾的青睞。未來,陳議員將爭取左營曾子路與華夏路口多功能活動中心,增設左營第二運動中心,廣設風雨球場,讓在地民眾有一處便利的運動空間,強健體魄。新任期,陳議員將秉持「服務市民、建設左楠、為民喉舌、監督市政」的信念,創造左楠的美好。

 

陳麗珍議員參與新上國小公共化幼兒園動土典禮,未來仍將持續監督高雄市政府提供多元托育資源,滿足市民托育與幼教需求。(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