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左營萬年季18載 陳麗珍力促求新求變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一年一度的「左營萬年季」於10月6日展開,陳麗珍議員在10月5日總質詢表示,市府規劃萬年季,應求新求變,每年加入新創意才能吸引國內外遊客前往參與,並邀請市民朋友到高雄「迓火獅、廟埕遊、攻炮城」。

  左營萬年季舉辦至今,即將邁入第18年,陳議員說,萬年季是左營的年度盛事,活動結合蓮池潭風景、廟宇及在地文化特色,成功打響蓮池潭的國際知名度。他也提到,市府每年規劃萬年季系列活動,應求新求變,加入新創意,同時結合周邊觀光景點,以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前往參與盛事,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民政局答覆時表示,107年萬年季以科技為主題,火獅主體與往年不同,透過微電腦操控,充滿科技感與未來感,同時在龍虎塔前,規劃精彩的光雕光影秀,展現蓮潭之美,預期107年將吸引超過150萬人次觀賞。

  楠梓區隆昌里人口密集,僅此一座兒童公園,能夠提供里民休憩的空間有限,然而公園卻年久失修,表土裸露,樹木竄根,步道狹窄,陳議員指出,因周邊居民多為年老長輩及幼童,公園常發生老人或幼童因此不慎跌倒受傷,工務局應加速園區改造工程,改善公園的排水設施,讓當地居民有安全的休閒空間,提供市民優質的生活環境。

  工務局回應時表示,公園園區改造工程已經發包,於10月8日開工,工程期間經檢討後,可望於農曆年前完工。

  原生植物園是全國首座以原生植物為主題的公園,陳議員提到,公園內外常有許多民眾運動健走,但人行道高低落差大,跌倒意外事件頻傳,建議市府應翻新重設計人行道,以維護民眾安全。

  此外,陳議員關切路平議題,她指出,左營區忠貞街居住人口密集,長達20年未進行刨鋪,道路不平,遇雨積水,路面孔蓋及瀝青重鋪後,造成路面落差甚大,要求市府應全面刨除重鋪。

  許立明代理市長表示,過去兩個半月連續豪大雨,造成高雄市道路破損嚴重,市府已籌措近28億元道路養護費用,將針對有安全疑慮的道路優先進行修復改善。

 

每年萬年季幾乎都會到場的陳麗珍議員,認為活動內容應該求新求變,以吸引遊客前來。(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