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捷運接駁不足 陳麗珍力促左楠交通更順暢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楠梓區相較於都會區域在大眾運輸系統上明顯不足,經常關注交通建設的陳麗珍議員指出,有五處捷運站其接駁規劃欠缺完整,無法因應日漸成長的人口,市府交通局有待提出解決方案,讓民眾通行更順暢。

  陳議員表示,捷運搭乘量雖然比過去成長,但要如何讓市民願意搭乘大眾運輸,機車數量能夠逐年減少,交通相關單位有待加強,首先她指出高雄市搭乘捷運出站口的停車空間很重要,因為接駁公車路線不足還有班次不夠密集,使得許多民眾騎乘機車或單車到捷運站,然而因為周邊停車空間不足,常常可以發現捷運出站口機車亂停,甚至都佔滿人行道,需要市府改善。

  陳議員指出楠梓區有油廠國小,加工區,後勁,都會公園,青埔等五個站,其接駁有待提出解決方式,她以都會公園站為例,前往清豐里高雄科技大學的班次早上10:00到12:00是30分鐘一班車,其他的時間就是一個小時一班車,車程大約30分鐘。以最短等待時間來看,從學校到捷運站大概要花1小時,許多學生都會選擇騎車到捷運站或者直接騎到目的地。

  此外還有創新路,清豐三路,土庫八街,楠梓清豐里一帶行駛12米道路的公車數量都非常少,只有一班高雄客運98號到青埔站,還有另外一部高雄客運22號的車子是到後勁,車次非常的少,陳議員希望市府能重新規劃。

  除了高雄科技大學周邊人口成長快速之外,高雄大學周邊路網也是一樣不足,紅56是從加工區出口行駛至高雄大學,路線行經中山高中到藍昌路,藍田路,然後再到大學南路的高雄大學,這一條路線接駁車班非常少。她表示,楠梓區東邊和西邊的接駁車不足,民眾如何搭乘捷運?且東西兩邊快速成長的藍田里和清豐里,有許多學生搭乘,交通局應該要規劃完善的接駁公車,使路線和班次時間能夠更為便民。

  陳議員另外提到高楠公路陸橋市府應該加把勁處理,這座陸橋把楠梓分為兩區,東邊是楠梓火車站,西邊是加工區。不僅如此,還有11個指示方向,往台南走台一線,有高楠公路到市區的方向,還有往楠梓火車站,楠陽路,加昌路,加工區,總共七,八個方向,還有往惠豐里,惠楠里等地,總共有11條路的方向。民眾來到這裡像在走迷宮。她認為若是將鐵路地下化工程往北延伸至楠梓,一併解決楠梓百慕達的問題。

 

陳麗珍議員指出楠梓多處捷運站接駁公車不足,有待市府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