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呼籲擴大疫苗接種及紓困族群補助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疫苗接種、紓困族群應擴大,陳麗珍議員於8月5日總質詢時,建請陳其邁市長向中央建議部分行業給予放寬接種疫苗、紓困普發現金1萬元。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為避免可能出現的防疫破口,陳議員建議殯葬從業人員除了第一線接觸大體及加入公會人員外,實際在現場進行殯葬工作人員也應列入施打名單。而對於協助疫苗施打的醫護人員及前往接種站現場支援的公務員,也能提供相關津貼或獎勵措施。

  儘管前陣子中央發放紓困金,仍有許多民眾未能受惠,陳議員要求陳市長向中央建議普發現金1萬元取代振興券,以幫助民眾支應日常開銷,也能省下印刷及人力成本。

  陳議員也提醒市府對於因疫情受影響的商家及勞工應給予具體協助。勞工局表示,截至7月30日止,高雄市計有512家,約5,111人因受疫情影響而放無薪假。勞工局也提供「安心就業計畫」、「線上職訓津貼補助」及「勞工失業生活及其子女就學補助」等方案,進行協助。

  奧運熱潮帶動運動風氣,陳議員表示,讓市民養成運動習慣,場地設備應充足與活用,左營區的運動場地少,建議將現有的世運主場館東側空間活化並增加設備,提供市民室內運動場地使用。而預定在113年啟用的楠仔坑運動中心,其周圍人行步道破爛不堪,陳議員也要求儘快進行改造。

  運發局表示,世運主場館規劃為全民運動館,目前正辦理招商委外經營,希望在今年底完成招商,搭上這波熱潮;陳議員則提醒以平價化收費,才能鼓勵民眾養成運動習慣,保持身體健康。

  中油煉油廠舊址正進行汙染整治,未來將成為左楠地區的發展重鎮,陳議員表示這塊土地,原本預定在2016年到2032年逐年編列預算做土壤汙染整治,預計要花費17年的時間,但陳市長要求加速時程縮短到兩年半完成,雖然時間縮短可促進地方產業發展,但陳議員提醒,這塊土地汙染嚴重,要在短時間內完成整治,更需要環保局善盡監督責任,避免汙染物影響民生,期待陳市長導入有未來性的具體建設。

  作為高雄門面的蓮池潭應好好整頓,陳議員認為應從環境改善做起,要求儘速修繕孔廟閒置空間、改善半屏山步道環境,並納入已從文教用地變更為商業用地的舊左營國中,結合在地重要的古蹟文化與自然優勢,規劃蓮池潭觀光發展特區。此外,陳議員也建議可設立一個蓮池潭觀光小組,一同研議如何推動蓮潭觀光,帶動地方發展。

  陳議員也要求市府進行鐵路地下化延伸至楠梓的可行性的規劃;同時她也關切新台17線的進度、新莊一路與博愛路的交通問題,以及增設長期照護局以提升長照品質等議題,盼陳市長能重視。

 

長期以來關心蓮池潭發展的陳麗珍議員(右2),認為應從環境改善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