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重視西左營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左營東西區應平衡發展,陳麗珍議員11月8日市政總質詢希望市府再現西左營部落繁華,正視人口快速成長的左楠區,挹注教育、社福及建設資源,提升地方生活品質。

  陳議員指出,左營新莊地區以東,大樓林立,還有百貨公司非常繁榮,相較位於西左營的蓮池潭,雖為國內外旅客造訪的觀光地點,周圍有眷村文化、孔廟、左營在地美食等,觀光旅遊資源豐富,如今現況卻是空地環境髒亂、孔廟明倫堂及書院閒置荒廢,雜草叢生,左營大路空中纜線滿布,地面人行道破損、樹木患褐根病。她建議,蓮池潭環潭自行車步道工程一併規劃周邊環境綠美化,並推動左營大路環境全面整理、活化孔廟閒置空間,串聯美食及古蹟,發展觀光產業。

  李四川副市長表示,從萬年季及國際龍舟賽人潮可見蓮池潭的魅力,但周遭環境及水質的確有待加強,未來將邀集相關單位成立小組,針對蓮池潭周圍環境進行規劃改善。

  陳議員指出,左營、楠梓人口快速成長,希望市府投入更多資源,首先提到建設楠梓交通轉運站,提升交通便利性,她建議德民路跟高楠公路旁,有約5,000坪的土地可供設置,此地點不論是長程或是短程的客運都相當適宜。

  長期關心楠梓區運動場域的陳議員提到,擁有游泳池、自由車場、射箭場、射擊場的楠梓運動園區,占地有1萬5,000坪,卻僅屬於運動選手使用,相當不親民,建議將一部分空間與設施,提供市民免費或付費項目的運動,讓民眾也可以使用設施。

  再者,陳議員對於長照2.0的分級A、B、C負責單位的分工感到混亂,還有日間照顧分成在家、社區和機構照顧,又隸屬衛生局和社會局不同單位管理,她建議成立單一窗口服務民眾。

  另外在公立幼兒園入學人數、提升監視器良率、有效運用閒置空間及規劃複合式建築,提供各族群使用,陳議員主張以上措施才能讓左楠地區民眾對市政更有感。

  陳議員也關心身障朋友及中高齡勞工就業問題,希望市府提供就業協助與專長培訓。勞工局表示,視障按摩受明眼人挑戰,市府在這方面提供身障朋友技術加強、駐點選擇與各大企業簽訂特約商店,提升其競爭力。

 

經常與長者互動的陳麗珍議員,希望市府能成立單一窗口進行長照服務。(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