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期待青年局打造高雄青年幸福城市願景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許多人引領期盼的青年局,終於在10月1日於高雄國家體育場正式成立,關心高雄年輕人發展的陳麗珍議員,期待青年局扮演協助年輕人創業的整合平台,站在青年創業的角度,為青年進行規劃、補助貸款及輔導,讓高雄在地青年發光發熱,聘馳千里而飛。

  成立當天,陳議員全程參與成立大會,對青年局的成立也滿懷期待,盼局長領導局處規劃與執行業務,讓更多青年受益。她也提到,多年來高雄市欠缺專門服務年輕人的平台,高雄市年輕人的失業率高,尤其高學歷幾乎等於高失業率。勤走基層也常常聽到民眾提及孩子畢業後找工作,求職1、2年並未順遂,灰心躲在家裡,不想踏出家門一步。

  陳議員表示,運氣比較好的人一出社會,一下子就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也很快地找到人生的方向。但是有些年輕人沒有那麼幸運,找工作不順利,產生很大的挫折感,她認為若有專門輔導的平台,或許可以引導他就業、求職的方向。

  青年局透過編列3億元的預算及7.5億元銀行貸款,加上民間籌集資金,總計約30億元規模,來幫助青年創業,成為高雄青年人堅強的後盾。提供青年創業貸款額度上限是200萬元,貸款對象為年紀在20歲以上45歲以下設籍在高雄市的年輕人,公司須註冊在高雄,成立時間不能超過5年,資本額在1,000萬元以下。再者,申請人需要有20個小時創業課程的認證,才可以來申請,符合撥貸資格。

  陳議員對此貸款條件表示適中,本來就不該限制過多,至於局內規劃成立的事務委員會,她也希望青年除了在公共參與外,也可以接觸公益社團。

  目前青年局提出打造創業之都的概念,提供資金、空間及輔導,輔導包括了會計、法律、商業等領域,希望讓這些友善創業的環境深耕在高雄,陳議員希望藉此規劃讓北漂青年回到高雄市創業,安居樂業。

  陳議員期待青年局積極針對在地青年發展,研擬政策指標及修訂獎勵措施,透過鼓勵公共參與,促進青年重視公共議題與國際事務,持續進行青年政策滾動修正及施政之依歸。並且秉持展現「在地就業、在地創業、逐夢築巢、安居樂業」幸福城市之核心價值,讓北漂青年回流、城市經濟回溫、支持青年創意發想,為高雄的發展注入青春活力。

 

陳麗珍議員期待新局長林鼎超打造高雄成為青年在地就業與創業的友善環境。(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