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盼新市府團隊拋開舊包袱 帶領高雄向上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長期耕耘左楠地區,連任四屆市議員的陳麗珍,對於新上任的高雄市政府團隊有高度期待,盼新團隊持續重視四大面向,分別為英語教育向下扎根、改善少子化問題、長照議題,以及蓮潭觀光發展。

  重視教育議題的陳議員,過去多次在議事殿堂疾呼英語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性,她期盼能讓高雄市所有的學童儘早接觸英語,雖然高雄市部分學校已逐漸落實,但陳議員認為教育不能等,市府應加緊腳步推動。她也提到,韓國瑜市長重視英語教育,與她長期以來的主張不謀而合,期盼此項政策能在韓市長任內儘速推行,為高雄的孩子營造良好的英語環境,強化競爭力。

  而少子化的問題已成為國家重大的危機,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年輕人經濟壓力大,更遑論成家。陳議員認為,要改善少子化問題必須從減輕年輕夫妻經濟壓力著手。現今多數家庭為維持生計,夫妻倆均在外工作,將子女安置在托育中心或聘請保母照顧,陳議員建議新市府團隊研議將0-2歲的嬰幼兒補助申請資格放寬,讓收入較低的年輕雙薪夫妻也能受益,而不只是補助中低收入戶或單親家庭,還有廣設公托,讓年輕人安心生育。

  經常與長輩互動的陳議員,也希望市府在長照政策上提供更貼心的服務,她提及目前長照2.0照顧給付新制分服務項目給付,改成採按件計酬,如身體清潔、測量生命徵象、協助餵食或灌食、剪指甲、沐浴、洗頭等,皆有不同價格。然而新制價目表讓被照顧者和照服員無法親近,按件計酬也對照服員及被照顧者造成不便,並導致照服員實質收入減少,還可能因照顧時數不足,照顧僅做一半而造成家庭不便。她建議市府另外以補助方式協助其他有不同形式照護需求之民眾,讓弱勢的需求者能得到照顧。

  蓮潭周邊觀光發展經常讓陳議員念茲在茲,陳議員表示,蓮池潭周邊有三鐵交會,有交通優勢、舊城古蹟、蓮潭景觀、半屏山及大小龜山等自然景觀,加上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廊道,可規劃發展成帶狀觀光區。

  上述有關觀光、長照、乃至少子化與教育議題,陳議員強調均非單一局處的責任,應跨局處整合才能發揮最佳的效果,她盼望市府新團隊能拋開過去的舊包袱儘速上手,並強化橫向溝通,為高雄帶來新面貌。

 

少子化以及英語教育是陳麗珍議員(左1)重視的議題之一。(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