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萬年季失色 陳麗珍盼結合在地注入創意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25 / 高市議壇NO.22

  106年舉辦的第17屆左營萬年季是高雄重要的年度盛事,每年吸引不少國內外旅客前來共襄盛舉,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但近年觀光人潮逐漸減少,讓陳麗珍議員相當擔心,雖然萬年季已成為高雄市的一項特色,但創意度似乎不足,無法吸引觀光客,陳議員建議市府創新活動內容並結合周邊景點與美食。

  陳議員表示,106年萬年季開幕第一天至閉幕期間,她幾乎每天都會到現場繞一圈,為期八天的活動,她看到人潮的起落與活動內容,不禁感嘆,每年活動內容幾乎大同小異,攤位同質性高,大大降低觀光客前來的意願,且除了開閉幕這兩天有主題活動外,其餘皆像逛夜市一般。因此,陳議員建議相關單位每年規劃節目時,必須加入至少一兩項有創意的活動,讓民眾與觀光客覺得年年都有新鮮感,對萬年季的活動有期待,就可吸引人潮回流。

  陳議員認為左營萬年季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左營在地著名美食如肉丸、扁食、肉粽、黑輪...等等,以及眷村小吃與農特產如菱角等都可以與萬年季活動結合,開設一個左營美食專區,並設置座椅,讓觀光客休息,也能好好品嘗在地美食。另蓮池潭的宜人景色,加上周邊富有宗教與歷史意義的景點,可於活動期間增設文化導覽解說員,讓觀光客藉由參與萬年季,順便來場深度的左營文化之旅。

  陳議員回憶萬年季最成功的一屆是在民國98年,當時觀光人潮大爆滿,整個蓮池潭滿滿都是人,周邊廟宇的轎班人員全都出動,神明出巡遶境時還結合當時最流行的台客舞,可說是熱鬧萬分。不過這幾年觀光人潮逐漸減少,陳議員呼籲市府相關單位別讓左營萬年季活動流於形式,不要只為辦活動而辦,應創新活動內容、深化在地文化特色,並與周邊產業與景點結合。

  陳議員說,蓮池潭條件佳,交通鄰近便利的高鐵、台鐵與捷運,許多景點擁有豐富的歷史底蘊,特色廟宇與美麗的蓮潭風光,堪稱內涵與外表兼具的國際級的觀光聖地,她希望市府妥善運用這些優良條件,並結合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以及推廣在地美食與特產,將蓮潭風光推向世界,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人潮,帶動高雄觀光產業發展。

 


關心萬年季未來走向的陳麗珍議員,希望再注入創意與地方亮點結合,為萬年季帶來新話題。(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