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關心校園建設與運動場館的建置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陳麗珍議員多年來,除了長期為民眾處理疑難雜症,以及爭取地方基礎設施的完善之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為下一代持續爭取軟硬體設施,督促高雄市政府建構完善的教育環境。

  左營區勝利國小位在左營區新興的住商區,與蓮池潭、左營舊火車站相鄰,靠近高鐵站、巨蛋體育場、漢神巨蛋百貨公司形成新的商業文教的中樞地帶。但因為人口快速增長,校園用地不足,多年來陳議員數次向市府爭取,終於在4月23日迎來勝利國小綜合教學大樓動土典禮,陳議員很開心終於盼到這一天。

  陳議員表示,爭取17年之久的左營區勝利國小綜合教學大樓,坐落在新南路與南屏路口勝利國小內空地,增加學童學習的活動空間,讓孩子們擁有更好的環境及教學資源。而為了敦親睦鄰,強化與社區的鏈結,學校也規劃里民活動中心供民眾使用,讓學校與社區民眾更緊密連結。

  高雄推動足球運動發展不遺餘力,擁有多支實力堅強的足球隊,尤其楠梓區右昌國中、右昌國小及後勁國小是為全國性賽事冠軍之常客,日前陳議員出席高雄大學路與援中路口的楠梓文中足球場動土典禮,她期待斥資3億5,000萬元的楠梓文中足球場,能深化高雄市的足球發展,讓球員一路從小學到加入企業隊都能在高雄發展,建立四級制。

  此球場為可容納1,200座位觀眾席的一棟建築物,另可增闢3,000個臨時觀眾席,是高雄市首座足球訓練中心,預計於110年6月完工,完工後除提供選手優質的訓練場地外,更可做為高雄國家體育場之練習場地共同舉辦國際賽事。

  陳議員也提到,足球運動在國際上是許多國家喜愛的運動項目,長久以來她也為左楠地區的民眾與學生爭取設置運動場域。球場完工後提供國際賽練習場地、舉辦足球企業聯賽及國內各級足球賽事,可供鄰近學校體育教學、訓練及推廣全民足球運動,等足球運動風氣成型將以足球運動中心逐漸向外擴大訓練規模。

  陳議員也表示,球場興建對於在地選手的培養有更大助益,未來市府多配合體育署推動足球企業聯賽,建立主客場制,深化球隊屬地性。

 

多次為勝利國小綜合教學大樓爭取經費的陳麗珍議員,開心地在動土典禮中致詞。(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