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力促推動蓮池潭周邊觀光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臺灣疫情趨緩,全臺各地景點人潮爆滿,擁有得天獨厚及自然人文條件的蓮池潭,今(109)年度旅遊人次名列全高雄市第三名,陳麗珍議員7月2日總質詢要求觀光局以蓮池潭為中心推動觀光產業發展。

  陳議員表示,蓮池潭除了天然水域環境及完善的環湖步道外,更緊鄰孔廟、左營舊部落及交通便利的高鐵站,未來亦有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前瞻計劃的艇庫進駐,在去(108)年的觀光人次更高達500萬人次,也名列全高雄市第三名,值得觀光局用心規劃,但近期民眾反映因艇庫施工,導致環湖步道缺角,行走遇阻礙,建議觀光局針對艇庫設計納入環湖步道完整性來考量。

  觀光局表示,未來將朝結合YouBike、共享機車及宗教路線的區域觀光,以及各項適合蓮池潭水上活動的水域觀光,還有環湖步道南北兩側增加硬體意象等三個方向規劃。

  市立聯合醫院近四十年的建築空間、醫療設備,雖逐步改善內部空間、增設門診部門,仍難以解決人口激增帶來的醫療需求提升,陳議員建議儘速完成醫院旁L型土地以地易地,進行醫療大樓擴建,提升營運,解決醫療資源不足困境。

  衛生局表示,聯合醫院在過去7、8年間已逐步完成硬體修繕、軟體更新,預計2年內會全部更新,周圍L型土地也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易地計畫。

  因應少子化,政府應積極給予協助,陳議員指出孩童0到6歲是家長負擔最重的階段,加上疫情影響收入,政府生育津貼沒做好、托嬰資源不足,年輕人養不起、不敢生,建議市府積極推動社區托嬰家園、加強公立幼兒園增班速度,尤其是人口快速增加的左楠區。

  公園是民眾生活最基本的公共設施,環境維護及管理是即時的,交由經費及人力不足的區公所維管,只會造成民眾不便,陳議員建議回歸養工處,同時也關切左營區博愛扶輪公園改造工程、福山里福山公園改建特色遊戲場工程及楠梓區碉堡公園亮點改造工程等規劃進度。

  陳議員另關心勝利國小往左營火車站的通學步道開闢、舊左營國中活動中心活化、左營楠梓地區人行道及道路改善、智慧型違規相機警示需更明確、108年應屆畢業生就業獎勵金等問題。

 

蓮池潭觀光條件佳,陳麗珍議員盼市府大力推動整體觀光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