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建議善用蓮潭觀光能量 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9 / 高市議壇NO.8

  左營萬年季於10月初登場,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參與高雄一年一度的觀光盛事。針對觀光產業的發展,陳麗珍議員認為應做全面考量,除建設完善美觀的硬體設施外,如何吸引外來遊客,以及將蓮池潭的觀光能量往外擴散至周邊景點,更是市府須全面考量的重點。

  陳議員表示,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可帶動周邊產業的繁榮,以左楠地區來說,蓮池潭的觀光能量一直相當豐沛,尤其龍虎塔周邊更是國內外遊客必到的景點,再加上一年一度的左營萬年季,更是重頭戲。陳議員樂見市府近年來在蓮池潭周邊進行改造,並舉辦各類型活動來延續蓮池潭的觀光動能。  

  但是大部分的團客來到蓮池潭,只在龍虎塔駐足一段時間後,隨即上車前往其他景點,除自由行旅客外,一般團客鮮少機會漫步在設施完善的步道體驗蓮池潭之美。以往蓮池潭為陸客團必到景點,但現在陸客團銳減,已嚴重衝擊當地的觀光產業,因此陳議員建議市府除打造美侖美奐的遊憩環境與完善的硬體設施外,更要整體考量如何吸引外縣市或國外旅客來高雄,以及如何讓旅客到蓮池潭逛完龍虎塔後,能繼續前往周邊景點旅遊。 

  要發揮區域觀光能量,除從蓮池潭著手外,陳議員對於鐵路地下化完工後,以崇德路為起點延伸至鳳山的綠廊道也相當有信心。陳議員表示,這條綠廊道長達15公里,希望市府能妥善規劃將周邊區域特色融入綠廊道,如原生植物園、蓮池潭、洲仔濕地、古城和新城等,打造另一個休憩景點。

 

陳麗珍議員認為蓮池潭擁有豐富的觀光能量,除了舉辦活動,也應結合周邊區域的觀光特色。(圖片來源:市議員陳麗珍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