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要求改善蓮池潭周邊環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0/26 / 高市議壇NO.80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正視蓮池潭與周邊建設與發展,陳麗珍議員於9月28日總質詢時提出活化孔廟、改善半屏山步道、規劃風箏草地花園及新左營火車站設置人行步道等主張,讓蓮池潭周遭環境更美好。

  陳議員表示,原本優美的環潭步道因建物的設置景觀遭到破壞,更阻擋通行路線,導致民眾抱怨連連,高雄市政府應積極維護蓮池潭原有風貌。她也希望市府儘速修繕孔廟閒置空間,並積極招商,期待未來重新開放後能與蓮池潭相互呼應。

  鄰近蓮池潭的舊左營國中預定地,約有1萬7,000多坪,陳議員爭取規劃為風箏草地花園,打造親子休憩空間;同時要求工務局配合中央改善半屏山登山步道,讓民眾爬山時能有一條安全的通道。

  新左營火車站與周邊景點遭安全島阻隔,陳議員指出,火車站距離半屏山僅300公尺、蓮池潭700公尺,旅客步行就能抵達,卻受到安全島及圓環阻礙通行需多繞道,建議市府規劃人行步道並融入地方特色進行設計,讓旅客能順利遊覽左營風光。

  陳其邁市長允諾將加速孔廟活化,並責成相關局處詳細規劃左營國中公園及新左營火車站通行步道與標示,另外,半屏山環境與步道方面,中央已提供整建預算。

  加速推動楠梓產業園區重大交通建設,陳議員要求市府儘速推動鐵路地下化/高架化延伸至楠梓、捷運紫線與青線一併規劃建設、加速新台17線全線通車以及拓寬翠華路(世運大道至明潭路),以帶動北高雄發展。

  針對楠梓區的綠地空間,陳議員指出,楠梓區惠楠、享平、東寧、中陽及五常社區居民缺乏綠地可休憩,建議市府儘速將開闢楠梓區公所後方公園預定地打造為全齡共融公園,滿足東楠梓市民需求。

  左營區增建多功能行政大樓,陳議員建議於曾子路與華夏路口規劃設置多功能大樓,囊括戶政事務所、里民活動中心、長青學苑、托育與職訓中心等功能,提升在地居民生活機能。

  陳市長表示,目前進行可行性評估並規劃都市計畫變更,該地容積率840%相當高,除公共服務外也將對外招商,提高使用效率。

  此外,陳議員也關心增設左楠地區托育中心及左營第二座運動中心、改進仁武殯儀館環境、市立聯合醫院應升格準醫學中心、左營區文康路重新刨鋪等議題,呼籲市府關注並改善。

 

陳麗珍議員(著背心者)力促活化孔廟的閒置空間,以利蓮池潭的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