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呼籲增設轉運站及租賃站,提升楠梓交通的便利性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為因應楠梓快速發展對於公共運輸的需求與落實節能減碳,陳麗珍議員呼籲市府於楠梓設置交通轉運站,以及增設自行車租賃站。

  楠梓轉運站是陳議員長期爭取的目標,第五次定期大會,不間斷提醒市府楠梓轉運站設置的必要性。陳議員表示,雖然市府於捷運都會公園站四號出口設置了候車亭,但是候車亭的規劃只能短暫的讓公車路線聚集停靠,只有轉運站的設置才能全面提升交通的便利性。

  對於轉運站的地點,陳議員建議,位於德民路與高楠公路的監理站附近,有一處面積5,090坪的土地可供使用,而且土地是現成的,不需要徵收,希望市府交通局能納入評估。

  關於增設自行車租賃站,陳議員認為市府應針對不同的需求增設,不論是觀光需求或是上班、上學所需。她建議,以東楠梓線來說,有楠梓區公所、楠梓國小、高等行政法院、台糖量販店,立民公園、楠梓高中,可以沿著觀光路線所需,於這些點設置自行車租賃站,民眾可在此租賃自行車騎到觀音山。而市區路線有文府國中、福山國中、龍華國中、果貿社區、新莊國小,富國路與忠言路口、右昌森林公園、捷運後勁站,以及楠梓區公所、楠梓國小、高等行政法院、立民公園、楠梓高中等13個站設置租賃站。陳議員希望藉由增設租賃站,提高租用自行車的便利性與使用率,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位於德民路與高楠公路的監理站附近的一處空地,陳麗珍議員建議可做為楠梓的交通轉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