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因應人口成長,陳麗珍呼籲市府重視交通規劃與學校硬體設施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近年來,左楠地區人口大幅成長,陳麗珍議員要求市府在交通規劃上需要全面考量,而學校校舍也應該適時增建,以符合現階段需求。

  交通方面,陳議員建議市府在德民路與高楠公路口設置楠梓交通轉運站。他認為高雄縣市合併後,楠梓的地理環境位處於大高雄的中心點,加上中油遷廠後,腹地廣大,而且區內的大學多達7所,堪稱南部的大學城,陳議員看好楠梓地區的發展空間。不過她也提到目前雖有捷運與鐵路等大眾運輸,但公車、接駁車的路線明顯不足,為了讓當地交通更為便利,陳議員建議市府應在楠梓區加強交通網絡,她提出將客運、公車、捷運及接駁車等進行集中調配提供多功能轉運服務,串連楠梓和市區的交通路網,可便利市民搭乘公共運輸,有效改善擁擠的交通。

  陳議員也關心鐵路地下化完工後鐵道綠廊道的規劃,她說,此廊道以崇德路為起點,延伸至鳳山,長達15公里、寬70米,將成為全世界最美的鐵道綠廊景點,不但將成為當地民眾休閒生活的中心,也將成為觀光客吸睛的焦點,她建議市府以生態城市的概念融合鐵道沿線區域的特色,包括原生植物園、蓮池潭、洲仔濕地、鳳山古城和左營新城盼能一應展現新風貌。

  一向關心學童就學的陳議員,了解左營區人口急速成長,就學人口增加,以至於左營地區的左營國中與福山國中校舍無法容納新增的學子,為了紓解兩校的學生數量,以及擁有更優質的學習與活動空間,過去陳議員即積極爭取文府國中的籌建,其終於於去(104)年度開始招生。不僅如此,為了改善當地家長接送小孩的奔波之苦,陳議員也為辛勤的父母們請命,建議市府在招生時應做好妥適的規劃與分配,讓所有學生都能就近上學,而不是只採取總量管制的方式收取學生。她相信新的校園環境及就近就學,必能達到良好的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