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為孩子縮短上學的路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為了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就近上學,讓陳麗珍議員更加堅定推動校園議題!

  一直以來,陳議員對於弱勢與單親的孩子,就相當關注與照顧,而這個個案,讓她印象深刻。某天,服務處接到一通電話,電話的那端是稚嫩的聲音,原來是名將從國小畢業升上國中的小女孩,由於父母離異,家長又因工作關係無法照顧她,所以交由奶奶、姑姑照顧。而貼心懂事的她,為了學區問題,不想麻煩家中長輩,自己找上陳議員尋求協助。

  原來這名小女孩擔心就讀國中後,與國小結交的摯友分離,其因是學校就學順序的問題,因此主動打電話至服務處,希望可以解決。

  考量這位小女孩的困境後,陳議員馬上與學校協調,原本學校入學人數已滿,她心想可能無法達成小女孩的心願,所幸後來有人放棄另就讀他校,多出一個名額,在陳議員的協調下,終於讓小女孩可以就近求學。陳議員感慨地表示,很好奇這麼小的孩子怎麼知道自己找服務處幫忙,而她的成熟懂事,更讓人覺得心疼。

  陳議員強調,身為民意代表不但要解決個別市民的需求,她更希望這種事件不再發生,讓有同樣需求的學子,都能得到協助,也因此,陳議員對於文府國中的設立相當重視,努力多年也終於為附近的學子到爭取到文府國中的設立,學校已於去(104)年度開始招生,將紓解左營地區爆增的學生數量,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就近上學。

  另外,陳議員相當重視教育環境的品質,她看到左營區部分國中因為學生人數過多,而將專科教室改為一般教室使用,陳議員也要求教育局,讓專科教室回歸原來用途,讓學生與老師有更優質的學習與活動環境,文府國中的設立,讓學生不僅有更空曠的活動場地,更是提升了左營地區老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的品質。

陳麗珍議員協助學生就近上學及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陳麗珍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