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重視地方發展也關心市民健康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陳麗珍議員長期關心左楠地區重大建設的發展,爭取新台17線道線,向海軍軍區借道,儘快疏解右昌與援中港地區交通,打通左楠交通的任督二脈,並督促市政府爭取設立「蓮潭文化園區」,帶動左楠地區觀光產業。關於民生議題,陳議員責無旁貸為市民積極把關,在高雄市議會第3次定期大會保安部門業務質詢中,陳議員即要求衛生局與環保局加強登革熱宣導防治,以及因應109年底全面汰換二行程機車政策的配套措施。

  陳議員表示,登革熱已被視為國家層級重要的傳染病,「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及「高雄市登革熱研究中心」也已經陸續在高雄市成立,可見政府對防治登革熱的重視,然而,現在時序已進入夏季,高雄人最頭痛的夢靨─登革熱又開始蠢蠢欲動。陳議員強烈建議衛生局加強學校、社區及民眾的防治宣導,環保局也應增派人力維護環境衛生,全力防堵登革熱疫情發生及擴散。

  另外,為改善高雄市空氣品質,除了減少工業污染的排放,也要解決二行程機車所造成浪費燃油及空氣污染,目前高雄市仍有3萬多輛二行程機車未汰換,因此高雄市將於109年12月31日前禁止二行程機車上路,對此陳議員雖然贊同,但她更關心汰換費用是否造成民眾負擔。陳議員表示,並非每個市民都能負擔汰換機車的費用,她建議環保局要提出相關的配套措施,讓汰換二行程機車的目標能早日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