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攸關大左營 陳麗珍期待舊左營國中整體規劃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6/23 / 高市議壇NO.76

  舊左營國中原本擬採公辦都更的方式開發,因備受市民關注,擔憂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及景觀風貌受到破壞,高雄市政府在地方與議會的關切下,陳其邁市長於去年底時宣示保留舊左營國中綠地與老樹,關心此議題的陳麗珍議員於今(111)年6月18日出席第三場舊左營國中未來發展願景座談會,深入了解在地民眾與民間團體的看法,也希望從文化、交通、觀光、經濟等面向作整體規劃,讓公園不僅是公園,更能與地方創造共好發展。

  今年市府提出「北高雄生態廊道計畫」,從都會公園、後勁溪、半屏山、洲仔濕地、蓮池潭、舊左營國中校地、大小龜山延續到柴山,發展成生態廊道,而中途經過的科技園區也將綠化,打造生態綠廊公園內的半導體園區,陳議員認為不只是思考舊左營國中,還希望拉高至大左營的文化、交通、觀光、經濟等面向包括整體發展,分為短、中、長期計畫,同時她也期待市府與民間共同創造兼具環境跟經濟發展的大左營大未來。

  會中,有學者提出未來左營必須要走出屬於自己風格的未來,不僅有文史與觀光,更要打造舒適移居條件,陳議員也認為透過大家的聚焦共創下世代的左營,成為高雄迎接高科技產業時代的第一線。

  陳議員也認同不要只看舊左營國中6公頃的土地,應該要有視野放大的思維,保留舊左營國中綠地與老樹,將文化、生態與自然結合起來,讓公園不只是公園。

  而在場的公民組織希望透過公園用地的土地使用分區規範做為舊左營國中未來的動向,地方商圈發展協會則是提出在地方發展所需要的軟、硬體設施與待改善的現況。

  此次說明會凝聚對舊左營國中校地未來將朝五個大方向的共識:一、提供公園使用地位不變,並將進行容積率移轉規劃,優先考慮鐵路地下化廊帶接受基地規劃;二、既有設施維持現況,並朝向輕量、減量使用;三、閒置空間公共性、服務性使用可討論再利用;四、左營舊聚落周邊交通可再檢討評估;五、民眾參與共構的大左營發展願景架構,將提供未來政策願景參考。

  陳議員希望在都發局於下年度提出舊左中為核心的生態廊帶規劃時,將整合民眾意見,就短期具體可行方案進行整合,回應民眾主張。

  此外,陳議員亦持續關注楠梓運動園區的設置,並爭取高雄大學文小2規劃興建國小,及高雄大學特區兒8興建結合派出所、托兒中心、日照中心、里民活動中心的綜合大樓,希望儘速建造完成。

 

陳麗珍議員(右1)參與舊左營國中未來發展願景座談會,盼從多面向規畫,與地方創造共好發展。(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