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加速地方發展 陳麗珍建議釋出畸零地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為促進地方發展、增加稅收,同時減少市有地的管理負擔,陳麗珍議員於5月31日市政總質詢建議市府釋出畸零地,加速讓售小坪數市有地,加速地方建設。

  陳議員以「高雄拚經濟,市民好生活」為題質詢,市民為負擔房貸、教養子女、奉養父母,生活及經濟壓力十分沈重,在高學歷年輕人失業率最高情形下,希望韓市長積極創造年輕市民就業機會及協助青年創業。

  接著,陳議員提到,小坪數市有地夾雜在私人土地之間,致使民間無法整體進行開發,影響地方發展,如果市府對小坪數市有地沒有開發計畫,建議在權衡城市發展及減輕管理負擔下,加強推動畸零地讓售,成全地方建設。

  陳議員也強調,畸零地售價仍需經地價評議委員會通過,市府絕不會賤價出售,並與賣祖產無關,大坪數市有地具有漲價空間,市府可以留著因應未來城市發展之用。

  韓市長表示,市府已責成財政局會同工務局盤點畸零地,凡對都市發展有益者,市府均將積極推動相關讓售作業。

  長期關心左營蓮池潭發展的陳議員,在質詢中也力促市府為蓮池潭找出新亮點以吸引國內外觀光客,應該串聯蓮池潭週邊眷村、廟宇、古蹟,發展成為觀光特區,同時加強蓮池潭夜間照明,讓蓮池潭愈夜愈美麗。

  高雄積極推動長照2.0,陳議員指出,今年2月底平均每戶人口僅2.7人,目前全台有79.4萬長照人口,其中約有30萬人由家屬自行照顧,建議市府積極發展公共化長照住宿機構,避免未來發生「老人照顧老人」情形。他提到,市府除要加強輔導長照機構,更應提供閒置空間與長照機構合作,設立統一服務的專責單位,提供長照業務服務。

  人口發展迅速的楠梓,陳議員建議市府於華夏路、曾子路週遭增設國民運動中心,另楠梓運動園區亦可改造為國民運動中心。她提及,位於旗楠路的楠梓運動園區,面積約1萬5000坪,設施含游泳池、自由車場、射箭場、射擊場,建議增設籃球場、羽球場、乒乓球場,並開放週邊跑道讓市民使用,讓全民共享設施。

 

陳麗珍議員(左3)關心高齡者的長照問題。(圖片來源:陳麗珍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