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麗珍
  • 第4選區:楠梓區 │ 左營區
  • 服務處:高雄市左營區新下里至真路536號
  • 議員頻道

陳麗珍盼99期對外道路通暢利發展

楠梓區 │ 左營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7/23 / 高市議壇NO.65

  坐落於左營區新庄段、三民區灣內段,總面積約3萬多平方公尺的99期重劃區,由愛河穿越區內分為東西兩側,目前區內有部分工程已發包,曾前往會勘的陳麗珍議員期待公共建設的規劃,讓99期重劃區能夠更完整,促進地方整體建設的發展。

  99期重劃區範圍原屬體育場用地,考量所屬的區位內已建立許多大、小型運動場,就運動空間服務範圍而言足夠鄰近地區居民使用,都市計畫檢討尚無開闢為體育場的必要性。再加上鄰近河堤社區人口密集產生住宅量體不足的情形,所以將此變更為住宅區及公園用地,並進一步細部規劃綠地、道路及兒童遊樂場等公設用地,作為民眾通行及休憩使用。

  曾經到現場會勘的陳議員表示,一旁的兒童遊樂場應增設步道連結99期西側,還有在自由二路6 巷66弄開闢一條人行道銜接到99期的重劃區基地內,它旁邊還有一條道路可以通到大順路,如此包括新上國小後面的環境,以及從大順一路到河堤旁邊兒童遊樂場所,將之串連起來,區域內南北可以相通,相信未來勢必成為相當繁榮的區域。

  陳議員也期待,透過市地重劃將原本此區市容景觀不佳、土地利用效益低之情形,規劃一處約1.2公頃公園及必要道路、綠地作為串連民眾步行休憩廊帶使用,而重劃後預期藉由地籍整理消除土地畸零不整現象,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延伸河堤優質住宅環境,促進地方整體建設發展。

  陳議員也督促高雄市政府加速市地重劃的腳步,她表示,市地重劃除了提供可建築用地外,更可以無償取得並開闢公共設施用地,帶動高雄都會整體價值及經濟發展,如文化中心、科工館、中都濕地公園、美術館、高雄巨蛋、高鐵左營站、原生植物園、北屋滯洪公園,以及各開發區道路、公園綠地的興闢,都是市地重劃取得的公共設施,加速地方繁榮。而近年來左營和楠梓,因為受惠於楠梓區高雄大學特定區和土庫重劃區等,加速當地人口增加,帶來欣欣向榮的景象。

  楠梓區高雄大學地區的計畫範圍東側以橋頭區及楠梓加工出口區及中油莒光宏毅新村一帶細部計畫為界,西至新台17線,南至後勁溪,北至橋頭區界;而土庫重劃區則座落於楠梓區高速公路兩側鄰近地帶,包括土庫段、楠梓段、楠都段等部分土地。

 

陳麗珍議員針對第99期市地重劃區周邊道路提出建言。(圖片來源:高雄市地政局土地開發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