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散播助人的正能量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你會覺得這個社會很美,是在於我們有能力去關心別人,宇宙最美的就是去關心別人,無私的。」黃柏霖議員曾在議事廳裡感性地說道,會讓他如此有感而發是連任5屆議員的最後一個會期,他所提案的「高雄市弱勢族群投保微型保險自治條例」三讀通過,未來將造福高雄市近12萬名的弱勢市民,他相當開心。

  從政20年來,黃議員接觸許許多多需要協助的弱勢民眾,但常因為公部門資源有限無法伸出援手而苦惱,因此他開始想方設法媒合社會資源,期使照顧更多人,105年他便投入志工培訓的行列,至今培訓超過1萬名的合格志工,他們協助偏鄉與弱勢小朋友在科丁方面的學習。108年黃議員與科丁聯盟推出許多免費課程供學童參與,他認為,學校教育不只要雙語,更要「三語」,也就是程式語言,因此獲得廣大迴響。除了科丁教育,黃議員在109年再推出翻轉學習力的心智圖法,走進岡山、杉林、林園、美濃、旗山等區的學校開課。

  黃議員分享他從孩子們得到的回饋,一位鼓山國小四年級的小朋友,上了程式語言課程後,向他表示每天期待上科丁,班上的電腦課同學不會的都會問他,他也得到大家的稱讚,這位小朋友向黃議員開心的比讚。黃議員感動於孩子的自信與學習的喜悅,他深刻地體認到大人幫孩子把這學習的道路鋪好,孩子自己就會做得很好。

  而提到弱勢市民微型保險,則在於從兩年半前,第一次福安王爺基金會的人打電話給黃議員,希望推廣這樣的善事,當時他邀請社會局救助科科長對談,隨後,110年有數千位弱勢市民投保,今年增加到5萬7,000多位,112年開始每年都會有 9 萬多位市民受到照顧。黃議員感謝社會局、民政局等單位的協助。

  總是處處協助他人的黃議員,提到自己如何被德雷莎修女的善行所感動,他說德雷莎修女不在意有否得獎只在乎助人,修女創立了很多慈善機構,主動照顧弱者,而這些慈善機構的辦公室,依規定不能超過8坪,所以大家都是在有限的空間中行善。有位臺南的神父曾經說德雷莎修女來到臺南,隔天即與同行的工作人員上班,開始服務老人,她非常珍惜為大家服務的機會。黃議員也提到自己當議員,也很珍惜每一個為大家服務的機會,因為他總是在想,錯過就沒有了。他也感恩大家願意給他服務大眾的機會,他將持續走在助人的道路上,與人分享這些美好。

 

黃柏霖議員力推弱勢族群的微型保險,以照顧更多弱勢市民。(圖片來源:黃柏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