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續推SDGs指標以提升市政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31 / 高市議壇NO.83

  「多一點用心,多一點關心,社會會更好。」這是黃柏霖議員經常掛在嘴邊的話,多年來從事公益活動,深入偏鄉、走入校園,為弱勢族群謀福利,也是因為這樣的善心、善念,讓他再度成功挑戰六連霸,在該選區中以最高票當選,他也將持續推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監督市政向上發展。

  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不論由誰接任哪個職務,只要朝向好的方向滾動,就是永續力的延續。黃議員在10年前代表議會參加巴西ICLEI 的國際年會,了解世界已開發、開發中及未開發的國家如何在氣候變遷中調適、進步;回國後他不斷鼓勵高雄市政府各局處參考聯合國發布的永續發展目標中的135個指標,作為施政達成率的依據,以求提高行政效率。

  SDGs的指標包含經濟、就業、教育、生活等面向,黃議員認為,訂出這些指標,各局處就能了解業務成效進步與否,他舉例說,警察局對於監視器的妥善率在去(111)年6月30日時達到92.7%,若再推回到兩年前,妥善率則是84.4%,這就代表有目標的依據下,業務執行有了進步,同時也可讓局處同仁思考未妥善的原因為何及設法去解決。

  過去總是倡議循環經濟的黃議員,未來將敦促市府改善產業結構,建構具循環經濟思維的生態產業鏈。在全球資源有限、環境不斷被破壞的情形下,黃議員認為朝向循環經濟發展,可改善高雄因重工業而對環境造成的嚴重汙染,透過系統性規劃,藉由重新設計發展模式,使工業與農業兩個系統的發展能互相合作,促成更多資源得以在循環系統裡運作,解決經濟發展過程在社會、環境層面造成的矛盾。

  黃議員希望高雄市的產業也能進一步規劃,讓事業廢棄物轉化為有用的物質,不但能使能源循環再利用,更能成功打造循環經濟體系,將高雄打造為最環保的經濟力爆發城市。

  強調學習提升競爭力,有「科丁議員」之稱的黃議員,近年來不間斷推出兒童程式語言、心智圖等公益課程,另外還有何爺爺跳跳屋活動、志工培訓等,許多活動都有上萬人參與。黃議員將繼續與企業合作,增加科丁課程場次及培訓人數,目標是希望未來4年人數成長100%,讓有心想學習的學員都有機會參與,同時推動科丁學習列入小學課程,培育更多AI智能時代的臺灣之光。

 

黃柏霖議員未來仍將媒合民間力量,以提升小朋友的視野與競爭力。(圖片來源:黃柏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