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快樂服務、熱忱滿分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認識黃柏霖議員的人,相信對他熱忱服務選民、認真監督市政的態度印象深刻。他「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過,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屆任期」,因此,不擔心連任問題、沒有選票壓力,拋開包袱,專心於服務市民、勤跑基層,反而更獲市民信任,一選就是三連任,他認為,如果改革從自己內心做起,就不擔心悖離初衷。

  在十多年的公職生涯中,黃議員接獲不少民眾服務案件,但找上門的,常常都是極富挑戰性的陳情案件,例如,三民國小的老師及附近居民曾向他陳情表示,學校1,500坪的校地長期被占用,希望黃議員能協助取回。

  雖然與占用戶協調過程中,多次遭到抗議,但三民國小已有90多年校齡,校舍還多處被鑑定為危樓,因此,他向市府以「維護學生校園安全」為由,要求市府介入,並成功取回校地,也為占用戶爭取到拆遷補償費。

  有了三民國小成功的案例後,河濱國小校長也向黃議員陳情,請求協助取回500多坪被占用的校地,占用戶中不乏知名的餐廳,他更以「不容學生在瓦斯桶旁上課」為由,強力要求市府介入,再次成功為學校取回被占用的校地。

  其他還包括,正興國中西側銜接果菜市場,導致環境髒亂、交通混亂,學生受教權益受到影響,讓家長及校方頭痛不已,經黃議員出面,積極協調市府、農會和當地地主,希望遷移市場、徵收部分用地,打通覺民路與十全路,不僅交通更為便捷,也更加安全。目前市府已核撥11億元預算,預計3年內可完工。

  有些陳情案件,牽涉各方利益,許多人都不願意去碰觸,以免挑動「選舉」的敏感神經,但黃議員強調,只要是對的事,就要堅持去做;有機會為市民服務,就要盡力去做,才能無愧於心。

黃柏霖議員協助三民國小討回被占用的校地。(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黃柏霖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