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善以經營管理檢視政府效能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具備土木、人力資源的學術專業,是黃柏霖議員在質詢、問政時最有力的後盾,因此,他總是以經營管理的角度檢視市府的行政效率。

  問政不問藍綠,黃議員監督市政秉持著世代正義的觀點,尤其當高雄市人口呈現負成長,如何在有限的預算資源下,降低舉債、提高行政效率?如何整合政府、民間資源?是他非常關注的議題。

  例如三民區有18所學校,他協助其中9所學校裝設監視器,共擴充了232組監視設備,增加校園安全,且市府不需要花到一毛錢。黃議員積極媒合監視設備廠商,將庫存、品質良好,但即將被丟棄的商品捐贈到校園去,廠商既不浪費資源、又能節稅,還可以協助壯大校園安全系統,一舉數得。

  此外,黃議員也非常關心學生、市民們的健康,他深知AED(自動體外電擊器)可以在緊急時刻救回生命,便向民間募集,獲贈共100台,他非常驕傲地說,現在高雄市有50所國小,配備AED系統。他也向衛生局獻策,希望能設計一款APP系統,讓市民可以搜尋到全高市AED系統的位置。

  黃議員一再強調,市政要懂得發揮創意,以降低成本,創造更高的價值。因此,當他得知高雄市公車處每年虧損8億元後,就向交通局、公車處建議民營化。果然,民營化後,為市府減少鉅額虧損。

  議員的工作不是負擔,而是一種人生的志業,黃議員樂此不疲,他努力問政,以提升高雄市的競爭力,希望能為市民創造大幸福,爭取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