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以全國首富為目標 促高雄爆發經濟力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是107年九合一選舉中最夯的金句,過去高雄頻頻舉債,累積至今的負債3,000多億元,已達法定舉債上限之90%以上,使得高雄市政府出現前所未有的財政危機。長期關注高雄經濟發展的黃柏霖議員致力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循環經濟,政見深獲民心,以「史上最高票」當選三民區議員。他表示將爭取自由開放的投資環境,以創造就業機會及永續發展的經濟體系,將港都推向全國首富。

  雖然有不少外縣市的民眾認為高雄建設新穎,不僅有捷運、輕軌等便利的交通運輸工具,甚至還有世運主場館、圖書總館、國家藝術廳等國際級建築,但實際產值卻和投入資金落差甚大,每年光是付出的負債利息竟然就比社福支出還多。在公共投資缺乏成效,營利事業銷售額又低迷的情況下,造就出高雄長期低薪、人才年年流失等問題,甚至總人口數還在106年被台中市超越,降為台灣第三大城市。

  想要翻轉經濟,就應該要有更開放的環境。黃議員表示,在全球化的趨勢下,應該大幅鬆綁人流、物流及金流的相關限制,並開放中國大陸、東南亞等經濟崛起的各方投資以推動跨國產業合作,唯有在與國際接軌的條件中,台灣才得以嶄露頭角。高雄市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在雙港資源的優勢下,最有潛力作為台灣經濟發展的領頭羊,只要政府能鬆綁法規,創新制度,高雄便能抓住機會一躍而上,成為跨國合作的自由示範區及重點城市,翻轉20年來的窮困宿命。

  另外,在全球資源有限、環境不斷被破壞的情形下,黃議員也主張高雄市應規劃循環經濟園區,以改善高雄因重工業而對環境造成的嚴重污染。近年來全世界推廣綠色經濟及生質能,如將木材林業之木屑可轉為生質燃料、畜糞便乾燥後可作為肥料、農作物殘渣可製成油料作物等,如高雄市的產業也能進一步規劃,讓事業廢棄物轉化為有用的物質,不但能使能源循環再利用,更能成功打造循環經濟體系,將高雄打造為最環保的經濟力爆發城市。

 

心繫高雄經濟發展的黃柏霖議員,經常召開公聽會討論提振經濟的目標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