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給予孩子們滿滿的學習與歡樂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今(109)年暑假黃柏霖議員很忙!一起與何爺爺跳跳屋合辦兒童幸福水樂園活動,還舉辦了多場「翻轉學習力─心智圖法親子共學公益課程」,給孩子們一個充滿學習與歡樂的暑期時光。

  重視孩子們學習能力與競爭力的黃議員,繼去年開始推廣科丁教育後,今年再推翻轉學習力的心智圖法,他說,心智圖是一種利用圖像式思考輔助工具來表達思維的工具。使用一個中央關鍵詞或想法引起形象化的構造和分類的想法,從關鍵詞衍伸連接所有的代表字詞、想法、任務或其它關聯專案的圖解方式。它可以利用不同的方式去表現人們的想法,其普遍地用在研究、組織、解決問題和政策制定中。

  黃議員感謝教導心智圖法的吳鴻松老師,吳老師願意把「善知識」傳播出去,翻轉孩子們的學習方法、翻轉家長不願意陪伴孩子學習與成長的觀念,而吳老師也不斷翻轉自己的教學技巧、教學內容。黃議員看見家長殷殷期盼的眼神、看見孩子們快樂的學習、看見孩子們滿載而歸的表情,他心想:我們真是做對了一件事!

  從今年2月起,黃議員便在苓雅區開始舉辦此課程,暑假期間更是在岡山、杉林、林園、美濃、旗山等學校開課,讓更多偏鄉的孩子也能夠學習。他把心智圖法當一個禮物,送給高雄市30,000個小朋友,讓他們快樂學習、成長。

  除了心智圖法外,黃議員也與帶給孩子們歡樂的何爺爺跳跳屋在高雄市區與岡山區文化中心合辦兒童幸福水樂園活動。何爺爺跳跳屋滑水道氣墊樂園,多年來前往許多縣市舉辦數百場的水樂園,帶給偏鄉孩子們許多歡樂。

  黃議員感佩何爺爺夫妻倆十多年前從美國退休回臺,想回饋臺灣的心意,自掏腰包訂製超大滑水道、氣墊跳跳屋耗資逾千萬,嘉惠中南部鄉村數10萬小朋友。

  黃議員提到,何爺爺做移動樂園,不僅花錢,也勞心勞力,七十多歲的何茂成夫妻除了參加每一場活動外,還親力親為地處理設備的運送、充氣、打包、清潔等工作。對人有愛、充滿熱情,是支持他們夫妻做跳跳屋公益活動的動力,而推動志工培訓、科丁教育和心智圖法的黃議員,也能感同身受。

  猶如何爺爺看著學童們玩跳跳屋又喊又叫,「他們有了歡樂,我們分享了他們的歡樂,覺得自己也過得很有意義!」黃議員相信每一個善舉,都是為社會注入正能量的開端。

 

黃柏霖議員於今年暑假舉辦氣墊跳跳屋活動,讓孩子們興高采烈地玩樂。(圖片來源:黃柏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