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從選區環境到大高雄財政,嚴格把關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連續九度蟬聯公督盟評鑑為優質議員的黃柏霖,勤於問政,議會出席率百分百,長期以來不分藍綠、理性問政的風格監督市政的運作,不僅在三民區為民喉舌,更以「減赤救高雄」的訴求,為市民謀福祉。同時,對於綠色執政縣市的「政財永續」經營方向,他更呼籲陳菊市長要認真貫徹蔡英文主席的方針。

  為不負市民所託,在生活面,他爭取到高雄市民可免費進入澄清湖園區、打通十全路經民族路接覺民路段、興建滯洪池、搬遷肉品市場;監督國道1號鼎力路南下出口交流道如期通車;要求市府全面檢視現行的高樓消防法規、消防員相關訓練;長期推廣建置 AED 急救制度、積極勸募企業捐助,皆可見到黃議員堅持的身影。

  而為了讓廣大的高雄市民生活加倍幸福,他更進一步要求市政府加速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及亞洲新灣區、輔導產業轉型及促進新興產業等。他認為唯有打造高雄市成為優質的投資環境,才能吸引國內、外資金進駐投資,為市民帶來就業機會、促進傳統產業升級、帶動新興產業發展等;雖然氣爆帶給高雄沉重的陰霾,卻也點醒市府團隊,應重新檢視石化產業的管理方法與發展方向。黃議員強調,若市府減少舉債、加強執行預算,以發揮雙乘效益,相信將可維護世代財政正義,好讓高雄市成為真正的宜居城市。

  不論是監督市政或是向市府提出建言前,黃議員都會邀請專家、學者、市民等舉辦公聽會,凝聚社會共識,如產業創新、如何禁絕毒品進入校園、12年國教、罕見疾病醫療等議題,他認真打拚的精神,只為市民爭取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