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為城市注入正能量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2/6 / 高市議壇NO.93

第4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積極為城市注入正能量的黃柏霖議員,於11月20日總質詢闡述科丁程式語言、心智圖法、志工教育培訓、推動弱勢族群微型保險自治條例、智慧科技防救災等攸關市民權益議題,期盼高雄更好。

  「與霖同行,台灣要贏」,黃議員強調以政治服務為志業,希望為社會及城市注入正能量,以大量行動改變城市。他以推廣科丁兒童程式語言為例,科丁深入校園扎根5年,讓孩子在行動中學習,打造未來競爭力。

  黃議員感謝歷任教育局長和各校校長對科丁教育的協助和配合,讓孩子可以在原校原社區快樂學習、找到興趣,帶動自信心推動其他學習,改變未來人生。

  林園王公國小參加全國科丁比賽獲得二組冠軍,黃議員說,這是科丁教育的成果,目前正推動學校科丁種子老師,讓科丁教育從小扎根,建立科丁小學。

  完成柴山揹水806桶的黃議員說,以有能力服務別人來彰顯自己價值,並使自己的生命更不一樣。他也提到致力推動的弱勢族群微型保險自治條例,從今年3月開始,只要符合法定弱勢的市民都可以獲得保障。

  黃議員推動消防智慧科技防救災,他指出,智慧科技防救災可以保護消防員,大家一起努力不讓憾事發生;林欽榮副市長則說,市府已加強智慧科技及行政結合防救災,並自113年1月1日起列管加工出口區防救災事項。

  黃議員關切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修正方向,並由議會召開公聽會為外送員爭取權益及友善配套措施;陳其邁市長表示,會尊重公聽會結論及議會意見,市府的重點在於確保外送員安全、勞工權益及落實食品衛生。

  毛小孩已成為家中一份子,黃議員日前召開公聽會進一步探討高雄市寵物生命紀念自治條例修正方向,他指出,用地不符分區使用及2025年的國土計畫問題導致從事寵物殯葬業者用地不合法,盼市府在法規的制定上協助他們走向合法。

  推動淨零城市是跨局處的重要業務,黃議員強調,高雄對環境要有自己的主張,環境成本不能外部化,降低排碳量和發展新興產業同樣重要;陳市長則說,市府要求中階官員取得淨零學院證照,為城市及產業解決問題,高雄淨零減碳會一步一腳印推動。

 

黃柏霖議員(穿白襯衫者)到內門觀亭國小,關心孩子上科丁課程的學習情形。(圖片來源:黃柏霖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