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要求市府終結負債 解決高房價 低薪資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為重振高雄市經濟,黃柏霖議員於5月25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向中央「討」經濟、財政及生活三大紅包,以重啟自由經濟示範區、終結高雄負債及解決高雄「高房價、低薪資」現象,打造大高雄為宜居、宜業的幸福環境。

  黃議員表示,3年前行政院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並送立法院審議,2年前陳菊市長呼籲立委不分黨派支持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但至今條例仍未通過,盼市府在有利於高雄市民的前提之下,提出民進黨版本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並儘速推動,以重振高雄經濟產業之發展。

  黃議員針對高雄市的財政指出,高雄市目前負債2,894億元,約是台北市與新北市的負債總額,高雄市每年要付出將近30億元的利息,若能減少負債,將原本的利息支出轉為社會福利或教育所用,將對高雄市民有益,盼市府能向中央追討過去短撥給高雄市的預算818億元及勞健保補助325億元,以彌補市府負債。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高雄市是全國唯一兩年人口負成長的城市,研考會「高雄市大專院校畢業生就業趨勢之研究」數據顯示,高雄市民的月薪比全國月薪少了將近5,000元,黃議員籲市府重視高房價及低薪資問題,還給高雄市民良好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另外,高雄市石化產業影響環境及市民健康,是高雄市民付出的社會成本,黃議員呼籲市府應儘快討論石化產業何去何從。他也提到,旗山區馬頭山旁計畫興建廢棄物掩埋場,此計畫攸關馬頭山是否為水源地之眾多疑慮,要求市府嚴格把關。

 

黃柏霖議員盼市府打造宜居、宜業的幸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