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守護校園 協助籌募AED與校園監視器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1/18 / 高市議壇NO.9

  一台紅色小小的東西掛在牆壁上,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當心臟猝死意外發生時,可以救人一命的AED,近年來衛生福利部和民間企業大力推廣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救回許多人命,挽救許多家庭,有感於AED的重要性,黃議員4年前開始推動一校一部AED,並協助籌募。重視校園安全的他,也籌募監視器,為許多學校省下經費,最終期盼帶給校園更多的安全與防護。

  為了維護學校師生人員的健康,加強學校人員救護訓練與扎根教學,黃議員已協助籌募AED多年。他認為現代人心臟血管疾病多,以高雄市為例,每年有1、2,000人以上因心肌梗塞終止呼吸心跳。為能在救命關鍵6分鐘內及時搶救心臟病發的緊急事故,減少不幸事件的驟發,黃議員力推AED的設置,並要求教育局加強師生的技能操作,因國中、小學生從小學習使用,未來進入社會或在公共場所遇突發事件也能協助處理,及時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此外,關心校園安全的黃議員主張校園安全數位化,但了解學校經費不足以添購設備,近年來協助勸募監視器裝設校園死角,目前計有10所國小以每台6、7,000元價格買下標價1萬元的監視器,總共申裝232台,雖不是最新機型但功能齊全,也成功為經費不足的學校省下200多萬元,讓早到、晚歸的老師和學童免受可疑人物的侵害與恐懼。

  除硬體設施維護校園治安外,黃議員認為,維安人力配置也很重要。日前教育部提出教官退出校園方案,未來將全面改聘校安人員,黃議員持反對意見。他認為教官的角色仍具穩定校園的作用,對可疑人物有嚇阻效果,倘若僱用上年紀的保全,遇緊急狀況只能電話求救,相信很多家長也不能接受。

  身為2個孩子的爸爸,黃議員經常檢視校園安全,就是希望所有高雄的孩子都擁有優質就學環境,也要求教育部門落實校園安全,讓家長、學童都安心。

 

黃柏霖議員積極籌募經費,為校園設置AED設施。(圖片來源:市議員黃柏霖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