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高雄退居小三 黃柏霖批市長執政無能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8/25 / 高市議壇NO.18

  106年8月,高雄市從台灣第二大城落居為第三大城,看在高雄市民眼裡,實在令人心酸又感慨。心繫高雄整體發展的黃柏霖議員更強烈直批陳菊市長執政無能,只會吹捧表面建設,毫無實質可言,才會讓「宜居高雄」變成「出走高雄」。

  據內政部統計,台中市人口在7月底達到277萬8,182人,比高雄市多了309人,8 月初公布數字後,台中躍升為台灣第二大城市。就在台中市歡欣鼓舞,認為是社福生育一條龍政策,以及產業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奏效之際,人口成長持續低迷的高雄市,最不願看見的結果還是成真了。

  高雄市退居老三的事實,黃議員直指是對陳市長自吹自擂的一大諷刺,證明了她的錯誤治理,讓高雄日漸沒落。黃議員表示,陳菊的執政帶領高雄走向「表面化」、「無根化」,這些年來不斷吹捧世運、捷運、輕軌、亞洲新灣區等,表面華麗的建設,對市民的生活並沒有明顯且實質的改善,而作為城市安身立命的產業建設少被提及,讓人質疑是否上不了檯面。

  黃議員認為,產業經濟是高雄的根本,傳統的重工業雖然曾經帶來經濟奇蹟,但隨著時代改變,早已不是年輕人所嚮往的行業,而陳市長不時高喊產業轉型,希望引進時下的熱門產業,卻沒有策略和方法,導致既有的工業能量逐漸流失,新的產業也來不及銜接,新舊產業偏離軌道的轉換,不僅舊產業無法拓展吸納勞動人口,就連新產業也留不住年輕人。

  當年高鐵通車,讓北高兩地的往返更便捷,黃議員表示,當時趁著交通的大躍進,陳市長意氣風發喊出「島內移民」、「移居高雄」口號,頗讓人寄予厚望,然而企業的無根化讓企業家沒信心、求職者找不到工作,試圖引進的新興產業如資通訊、數位內容、文化創意、會展產業及高階服務業等,並沒有為就業率帶來起色,高鐵之便反倒加速大家「出走高雄」,人口連年負成長,更讓「移居高雄」成為一大笑話!

  黃議員又進一步指出,陳市長的「花式執政」可以堆砌民調,卻掩飾不了城市競爭力逐漸被弱化的事實,因此他期待未來優秀的執政者,能改變高雄小三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