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黃柏霖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152號
  • 議員頻道

黃柏霖籲以市民為本 莫忘執政初心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颱風莫蘭蒂造成高雄災情慘重,全市有28處積水,市長陳菊居然在防颱中心一級開設後還跑去唱歌,把救災工作丟給國軍弟兄,災後第二天市區道路仍隨處可見因樹倒而中斷,顯然是救災指揮出了大問題。再看近兩個月,高雄市政府因生態保育問題、迫遷案等爭議不斷,還有因管線設計疏失而造成前年氣爆案,被法院判國賠,市府違失連連。

  近數月來,高雄市大小抗議聲不斷,先是以治水為由,強拆有60年歷史的旗山大溝頂商圈;位於內門馬頭山、二仁溪上游處,計畫興建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遭當地居民強力抗爭;移居高雄的拉瓦克部落族人,面臨都更開發,60年家園將被迫遷移;過去的強勢徵收土地,建立果菜市場,如今又持續迫遷居民;不顧破壞具有國際級濕地的茄萣濕地,居然重啟環評作業通過開闢道路決議,破壞生態遭環保團體抗爭;以及鳳山丘陵遭大面積開挖導致樹林消失等。

  高雄市政府近來出現重大爭議,市民的抗議及陳情不斷,然而市府卻無視市民的心聲,已然忘記自己僅是市民的公僕。黃議員指出,陳市長面對受迫遷的陳情均以「依法行政」回應,並指責反對者欠缺法律素養,看不出有任何保障居住人權的價值信念。對於高雄氣爆案市府被判國賠,也不見其扛起責任出面道歉。黃議員強調,如果主政者沒有行政智慧,只想以強迫及迴避的手段解決問題,不但無法獲得民心,最後也只會留下一個沒有靈魂的都更建設,呼籲陳市長應以市民為本、莫忘初心。

 

近來高雄市大小抗議不斷,黃柏霖議員認為市府卻無視市民的心聲,忘記自己僅是市民的公僕。(圖片來源:市議員黃柏霖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