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力促鳳山轉型升級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曾任鳳山市民代表、縣議員,縣市合併後迄今連任3屆市議員的陳慧文議員在議會中雖屬中生代,但從政時間卻已超過20年,對於選民服務和問政也十分到位,因此深獲選民的信賴,也常常為各種基層從業人員及弱勢發聲。

  近期臺灣發生多起襲警案,陳議員感到十分不忍,在議事廳中要求高雄市政府編列經費,強化員警執勤配備,讓員警執勤保障市民生命財產時更安全。兩年前陳議員也為一群縣市合併之前原高雄縣鄉鎮公立托兒所教保員的薪資落差發聲,要求市府回歸制度,比照新訂定的加入準公共化之幼兒園薪資結構調整敘薪,並獲得當時甫上任不久的陳其邁市長正面回應,從110年開始調薪,成功為這群基層托育人員爭取合理待遇。

  長期關注鳳山轉型的陳議員,對鳳山火車站改建努力不懈,高雄鐵路地下化鳳山計畫自99年行政院核定後,經過一連串的競圖、規劃設計、建造等過程,風波不斷,陳議員多次向鐵道局反映重視地方需求,並召開多場公聽會讓地方意見被聽見,火車站新建開發大樓終於在109年11月動工,將打造為「空中鳳城」,是全國首座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青創空間三合一的火車站,遂償地方所願。

  而陳議員的毅力還不僅於此,多年來關切捷運黃線審查進度,終於盼到10月31日動工,她激動也感動,並說道黃線對於未來鳳山百年建設中,最為重要的大眾運輸建設,完工後將讓高雄市的大眾捷運運輸系統成網,她也積極爭取於站點共構公共設施如關懷據點、里民空間、公共托嬰中心等,活化當地社區。

  另位於鳳山精華區的五甲路東側農業區,地點優、交通便利,為因應鳳山中城及衛武營藝文中心的未來發展,陳議員認為應重新規劃為產業園區或科技城,增加產業用地的供給,加緊腳步完成鳳山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

  傳統市場的未來也是現今熱議的話題,鳳山第二公有市場近年來因環境髒亂、破舊,導致人潮減少,陳議員認為其具歷史文化底蘊,建議比照鹽埕區大智市場,協助推動閒置空間活化,結合青創並引進商機,擦亮鳳山第二公有市場的招牌。而參與長庚鳳山醫院第二期大樓興建工程動土的陳議員,也期待鳳山醫療資源逐漸完善,在鳳山轉型升級的同時,相關建設也應到位,使其成為安居樂業的幸福之地。

 

陳慧文議員( 左) 為教保員薪資結構向陳其邁市長爭取調整,終獲改善。(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