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建議燈會活動應結合商圈振興經濟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9/26 / 高市議壇NO.67

  2020年COVID-19疫情開始全球肆虐,臺灣2020年防疫有成躲過重災,但也造成民生經濟損失,而今年五月中開始本土疫情升級延燒迄今,重創民生經濟。陳慧文議員憂心基層民眾的生計與產業前景,盼高雄市政府透過各類型活動以及2022年臺灣燈會在高雄的契機,並結合商圈改造,趁勢帶動民生消費與觀光人潮。

  陳議員表示,為振興因疫情受創的商圈與夜市,2020年中央採用三倍券方案,讓民眾去消費帶動經濟。剛好2020年也是打狗改成高雄一百週年,所以高雄又加碼舉辦一百週年慶PHONE狂GO物時時抽的活動,除了鼓勵市民消費,也希望外縣市的民眾來高雄旅遊消費,甚至有媒體說這是全臺最狂的週年慶。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舉辦「PHONE狂GO物時時抽」的活動,在短短一個月內創下發票登入金額24億,當時高雄成為所有縣市舉辦的相關振興活動中,單月效益表現最好的,整體在第四季相關零售批發業成長也相較於前年同期成長25%,確實帶動地方消費。有此績效,陳議員表達肯定,卻也提醒市府,今年民生經濟受疫情影響更加嚴峻,一定要做得更好。

  陳議員表示,睽違20年,高雄終於取得臺灣燈會的主辦權,觀光局也預估將會湧入1,200萬人次,人潮就是錢潮,如何趁此契機帶動高雄的民生經濟,將再度考驗市府的執行力。陳議員指出,這一次的燈會規劃雙主場,分別是愛河沿岸與衛武營,場域面積約 100公頃,這是過去其他縣市辦燈會兩倍以上的面積,她呼籲一定要讓全臺灣的民眾可以好好見證這一次高雄舉辦的臺灣燈會。

  同時,陳議員也建議市府可增加一些觀光亮點與活動,吸引外地遊客在高雄多待幾天,把人潮留下來。尤其今年市府推出商圈創生改造競賽,剛好在期程上可以與燈會活動連結,趁此契機行銷高雄各處商圈,讓遊客白天也能在高雄消費、停留,對於振興經濟更有效果。她也期待此次發行的高雄券,不限戶籍,歡迎全國民眾都拿五倍券來高雄消費的作法,讓振興券的消費,能夠真真實實的落地在高雄。

 

陳慧文議員盼振興方案可以藉機行銷高雄商圈,帶動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