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呼籲加快推動鳳山科技城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捷運黃線將形成高雄城市多核心型態,陳慧文議員於11月23日總質詢建議高雄市政府結合文創數位,推動鳳山五甲路東側農業區變更案,重新規劃為產業園區或科技城。

  南部科技廊帶成形,高雄占有舉足輕重地位,陳議員表示,在台積電決定投資設廠後,接續還將有科技廠進駐群聚,市府提供產業用地包括如橋頭科學園區、亞洲新灣區、仁武產業園區及中油楠梓產業園區,但產業用地足夠嗎?

   反觀面積達92公頃的鳳山五甲路東側農業區變更案,遭中央駁回,陳議員建議市府研議變更內容,結合文化創意數位,改規劃為「產業園區」或「科技城」,增加產業用地,加緊腳步完成鳳山發展的最後一塊拼圖。

  陳議員指出,五甲路東側位於鳳山精華區,地點優,交通便利,為因應鳳山中城及衛武營藝文中心的未來發展,希望市府重新規劃用地,增加地方就業機會,避免人口外流。林欽榮副市長說表示,鳳山商業中心將會重新整編及捲土重來,增加產業和文創選項。

  關注鳳山第二公有市場轉型議題,陳議員指出,第二公有市場位於鳳山三大重要建設的中心,且具歷史文化底蘊,但近年因市場環境髒亂、破舊,導致人潮減少,經營情況不佳。

  鳳山第二公有市場如何轉型?陳議員建議市府比照鹽埕區大智市場,針對光明路水產販賣區及民生路肉品販賣區,協助推動閒置空間的活化,結合青創及引進商機,打造多功能使用開放廣場。

  陳議員認為,沒落的市場如不改建,未來只有死路一條,希望市府大力協助;陳其邁市長表示,市府支持第二市場周邊改造,但市場改造動機要強,並有人「起頭點火」及團隊進駐,在市場攤商凝聚共識後,市府再由研考會及經發局採取行動。

  1218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陳議員針對四項公投指出,核廢料無法處理就不能重啟核四;萊豬不等於毒豬,不能混淆視聽,不能阻擋台灣參與國際貿易組織;公投綁大選排隊混亂應予改善;三階遷移將造成中南部多燒500萬噸煤。

  勿讓交通規劃成為燈會敗筆,陳議員列舉包括國泰路、南京路、三多路和中正路等,本就車流量大,交通維管更需完善,才能讓民眾對於燈會讚譽有加。

  陳議員也關注重視準媽媽的高層次超音波補助、南成派出所興建案追加預算、鳳山鳳東里缺水及旗津沙灘開發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推動。

 

陳慧文議員建議旗津可設置星光電影院,不限於黑沙藝術節的活動安排。(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