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爭取打造電競生態圈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22 / 高市議壇NO.70

  12月5日這天,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前,舉辦了全國電競青年錦標賽頒獎典禮,陳慧文議員與陳其邁市長、青年局張以理局長、新聞局董建宏局長,以及產業學界等貴賓同台,共同參與這場盛事。現場觀看了一場明星賽,隨著青年朋友們的吶喊、歡呼,也讓陳議員跟著熱血沸騰。

  陳議員進一步表示,說起運動員,也許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剛獲得BWF(世界羽球聯盟)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的羽球選手戴資穎,或是王建民、紀政等,不會聯想到電競產業或電競選手,甚至不知道電競是一項運動。其實,早在106年立法院便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將電子競技業、運動經紀業納入運動產業,電競選手比照運動項目,享有國家隊選拔、培訓、賽事以及國光獎章等資源。

  臺灣電競運動員實力堅強甚至為國爭光,陳議員指出,2012年「台北暗殺星」在英雄聯盟S2(第二賽季)世界賽拿下世界冠軍,2017年「Flash Wolves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在英雄聯盟位於波蘭的IEM(英特爾極限大師賽)比賽中拿下了世界冠軍,同年(2017) 「SMG (台灣傳說對決職業電子競技戰隊)(現 TXO臺灣電子競技職業隊伍)」在 Garena 傳說對決AIC國際賽中拿下世界冠軍,2020年「閃電狼」在傳說對決APL超級職業聯賽拿下了世界冠軍,2021年奧運舉辦了「虛擬系列賽」,首次將電競納入奧運的一部份。

  目前包含了正修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義守大學、立志中學、樹德家商、三信家商及中山工商等,高雄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校紛紛開辦電競相關科系,培養人才。另外,11月底甫剛圓滿落幕的高雄電競嘉年華更以「Be the pro」為主題,將電子競技搭配自由車賽事,首創台灣盃國際自由車電競爭霸賽,活動結合運動、體感科技、遊戲、電競、娛樂等,衍生出多元豐富的商業模式,以帶動產業鏈更加蓬勃。

  從上述可知,電競產業不再只是一項單純的休閒娛樂而已,更能與上下游產業共同發展,陳議員期許市府團隊可以在高雄打造出電競生態圈,把國手留在本地培養,讓高雄成為電競之都。她也會持續監督與爭取,給予電競選手好的培訓環境、待遇以及與社會接軌!

 

關心電競運動的陳慧文議員(第二排左3),參加全國電競青年錦標賽頒獎典禮。(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