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鳳山繁榮的契機 陳慧文力促新鳳山火車站更完備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0/31 / 高市議壇NO.32

  10月14日鐵路地下化,新鳳山火車站準備好了嗎?陳慧文議員於11月9日總質詢中針對車站內停車場無法使用,施工期間乘客搭乘的安全提出質詢,並期盼新鳳山火車站促進鳳山繁榮發展。

  鐵路地下化在即,然新鳳山火車站興建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目前僅站體的部分完工,三樓以上屬於開發大樓的部分仍得再等等,對於新鳳山火車站是高市首座結合停車場的火車站,然而目前仍未開放使用,陳議員關切市府如何解決停車亂象與交通動線,並憂心女性朋友夜歸搭車回家的安全性,還有長輩搭車的方便性,無障礙設施的設計以及消防是否齊備,警察巡邏安全人力由誰負責等問題。

  交通局回應時表示,鳳山站體北側與曹公路等處設有臨時汽機車停車位,地下停車場待障礙排除就可使用,而鐵路局有鐵路警察的編制,負責車站安全。

  長期關心新鳳山火車站的陳議員,希望都發局爭取車站內蓋戲院,並期盼新鳳山火車站具有歷史、有溫度,並促進鳳山繁榮發展。

  陳議員關切因鐵路地下化後各陸橋拆除的時程表,工務局則回應12月起開始拆除青海路橋、大順陸橋、自立路橋、鳳山青年路鋼便橋,108年將拆除九如、維新路橋,109年拆除中博高架橋、民族陸橋。

  鳳山的文衡路與曹公路、文昌一街與文聖街、文建街、文化西路等道路原本是被鐵軌阻隔無法南北串連,陳議員關心陸橋拆除後市民南來北往是否暢通,要求工務局能研議道路串連,讓馬路四通八達。

  鳳山海軍明德訓練班近來成為鳳山新景點,不過其圍牆過高,影響附近住戶的視野,陳議員建議拆除,讓鳳山新城住戶有寬闊視野且市民更親近文化歷史遺跡。她也提到,衛武營都會公園設施維護不足,民眾若因此受傷後果不堪設想,她並指出工務局巡查與維修速度太慢,間接對衛武營藝術中心開幕形象打折扣。

  107年為「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簡稱危老條例)」上路後的第一年,陳議員認為都發局應多加宣導,讓民眾有改建的動力。而對於新的運動發展局成立,陳議員期待力促運動經濟與觀光的整合,帶動高雄觀光。

 

長期以來關心鳳山車站未來發展的陳慧文議員,希望站體規劃以帶動地方發展為考量。(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