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要求鳳山輕軌優先興建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高雄市輕軌C1~C4試乘活動持續進行,速度平穩且搭乘舒適,引發許多人的期待。對此,陳慧文議員在了解捷運局以亞洲新灣區的輕軌黃棕線取代了鳳山線為第一優先建立的輕軌路線,陳議員要求市府應將兩條路線並列優先興建,以形成輕軌的二個小環線。

  輕軌鳳山線原被列為第一優先路線,長度約14.4公里,設有24個車站,但在交通部要求市府提報優先順序路線下,推動排序又有變動,改採以黃棕線為第一優先,引發鳳山市民的關切,陳議員認為輕軌建設攸關南鳳山居民的情感,民眾期待儘速建置完成,希望市府再檢討優先順序。

  向來關心五甲地區建設的陳議員,也全力爭取闢建從五甲公園橫跨前鎮河、中山四路銜接前鎮區橋梁,除了能分流五甲路媽祖港橋擁擠的交通外,她也要求透過橋梁建設的意象,打造高雄新的地標。

  有220年歷史的鳳山,擁有豐富的歷史街區和建築,陳議員認為市府不僅將硬體空間再利用,也應該扶植在地產業及傳統技藝,成立青年文創產業育成中心或文創基地,把在地年輕人留在鳳山。

  此外,鳳山地區有不少外籍配偶,陳議員認為作為一個友善城市,應該強化高雄市族群融合,發展新世代的「高生」(如灣生)。她主張透過設立多元文化移民園區,以孵化高雄意識,設置的地點可以在高雄經貿園區、75/77期市地重劃區、工協/慈暉新村、黃埔眷村文化保存區、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