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路塌危害道路安全 陳慧文籲找出原因提前預防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4/22 / 高市議壇NO.50

  韓國瑜市長上任後,以路平作為施政重點大力宣傳,陳慧文議員指出,若市長對於落實路平有信心,理應勇敢站在質詢台為自己的施政背書,接受民意的監督與檢視。但韓市長去年專注在總統大選逃避總質詢,今年又以疫情為由延後定期大會開議時間,若有引以為傲的成績,為何屢次躲避質詢,令人質疑路平政策只是口號?

  陳議員曾針對路平成效質詢水利局,她舉出路竹區的金平路在去年2月路面甫鋪設完畢,卻又出現凹洞坍塌,造成民眾受傷;而五甲地區也從去年度開始,陸續接到許多類似案件,幸運的是都還沒有人受傷,因為民眾一發現有塌陷、破洞後,就趕快緊急通報,包括在鳳山林森路和天興街口,也是去年2月份左右發現,後來探討原因,開挖後發現是屬於水利局的過路連通管破損產生的掏空,無法承載路過的車輛,而造成塌陷;此外,自強夜市的自強二路142號前,也在去年8月份發生塌陷、凹洞,民眾發現後趕快通報,後來開挖後,又是水利局的相關管線,造成的路基掏空塌陷,填補完後,同年在9月23日又塌陷一次,等於同個地方短時間連續塌陷了兩次。

  陳議員呼籲市府不該讓這樣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道路塌陷沒有在第一時間被發覺,很容易危害路過行人與騎士生命財產的安全。部分施工因為路面鋪設完之後又發生塌陷、凹陷、破洞,讓民眾產生抱怨,這樣的狀況如果一再的發生,民眾如何信任市府團隊可以給大眾一條安全的道路呢?

  陳議員認為,道路安全對城市發展至關重要,更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不能僅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作為,等事情發生了才一一善後,市府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找出原因提前預防,別讓危險一再發生。

 

陳慧文議員(右1)提及多條道路鋪設完畢後出現坍塌現象,要求市府提高施工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