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觀光局主秘請長假 陳慧文呼籲直接請辭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觀光局高美蘭主秘請1個月長假,陳慧文議員11月18日市政總質詢抨擊高主秘有樣學樣,學韓國瑜市長請長假,不敢面對財產申報不實及特權炒房疑雲,閃避議員監督;她要求高主秘和韓市長直接請辭,向市民負責。

  「高美蘭又請假了」,陳議員表示,高主秘是高雄市政府有史以來第一位財產申報出問題的高階官員,多位議員數度要求高主秘到議會備詢,釐清閨蜜特權炒房及財產申報不實等問題,她卻一再請假閃躲,最後竟然直接請1個月長假。

  陳議員認為,高主秘請長假躲避議會監督,令議會臉上無光,原是希望透過質詢讓高主秘有機會說明及澄清,她卻一再拒絕,根本是不適任官員。她表示,連代理市長職務的葉匡時副市長都叫不動高主秘來議會備詢,韓市長和高主秘都應該辭職,不要尸位素餐,浪費市民納稅錢。

  鳳山運動園區委外經營後收費調漲幅度驚人,以游泳池為例,原來的成人全票是50元、半票25元、優待票僅2元(平安保險費),經過調整之後變成了全票90元、半票漲到75元、優待票連翻漲到45元,等於全票漲幅80%,半票漲幅200%,優待票漲幅更是驚人。

  陳議員強調,運動園區應是鼓勵市民多運動,而非以追求營收為目的,應將重點放在增加運動人口,讓價格更親民,要求運動發展局研議調降,以符在地民眾的需求。

  持續關心鳳山區頂庄路和寶陽路連接陸橋興建議題的陳議員表示,南成里和過埤里被鳳山溪阻隔,就像牛郎和織女,明明互相看得到,卻一直接觸不到,如果要接觸就必須繞遠路,或者行經交通流量相當大的過埤路,非常危險。

  陳議員指出,到今年10月為止,過埤里和南成里兩里共有26,798人,占鳳山區總人口的7%,而南成里也是未來大林蒲遷村的預定地,到時候人口會更快速的成長,當人口越多,地價就越高,期盼市府趁現在儘快建置完成,所花的預算也會相對較低。

  此外,陳議員也關注公廁環境與管理問題,包含衛生清潔及治安的維護,緊急求救鈴可真正連結到警政或管理單位、公廁加以美化變成特色公廁,進行改善。

 

陳慧文議員要求設置連接頂庄路和寶陽路的陸橋,以便鳳山溪兩邊民眾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