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推動性別友善政策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10/5 / 高市議壇NO.91

  日前臺灣接連發生一連串揭露性騷擾、侵害等MeToo事件,8月底高雄市一名跨性別計程車司機載客時遭酒醉乘客言語歧視,在臺灣同婚合法化邁入第4年之際,身為高雄市性別友善議員之一的陳慧文特別關注相關議題。陳議員強調,性別平等不是一個口號,也不是一個終點,而是社會進步價值的過程及目標,在未來的議會會期中,她將持續監督市府執行相關政策,並提出更多性別議題等提案,一起為高雄市民創造更友善、更包容的生活環境。

  8月中旬,陳議員參加高雄市性別友善議員聚會時,與許多推動性別平等的團體分享政策上推動的心得及困境,並討論包括同志婚姻法、性別教育、反性騷擾、反家暴等議題,同時也交流一些成功的案例,高雄市政府正在推動的友善旅宿、友善商家及友善校園等計畫,充分展現市府對於多元性別族群的認同與支持。

  高雄市是全國第一個推動「伴侶註記」的城市,具有全國最大的彩虹地景,去年更成立「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並率先全國於「高雄旅遊網」設立「性別友善旅宿專區」,可說是全國性別友善最為進步的城市,陳議員肯定市府在推動性別友善方面的努力,仍不忘提醒市府部門不能因此自滿,因為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其他領域、層面性別不平等及不公不義的情況存在。

  陳議員也以8月公告生效的「性別平等工作法」部分條例修正案為例,這次修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保障工作場所的性別平等和安全,防止權勢性騷擾和其他形式的性別歧視,這是一個重要的進步,也是一個必要的改革,相信對於所有在職場上奮鬥的男女都有正面的意義。

  陳議員認為,雖然臺灣社會在邁向性別平等、多元性別認同的推動上,一路領先其他亞洲先進國家,但相關性平教育及政策推動仍有諸多改善與進步的空間,也需要社會上每一個人的參與及貢獻,不分男女老幼、職業及背景共同努力,真正接納多元性別、落實性別平等,而她也會繼續努力監督市府執行相關政策。

 

陳慧文議員參與高雄市性別友善議員聚會,分享推動性平政策的看法。(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