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打造「鳳山智慧心」 讓科技融入生活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3/2/21 / 高市議壇NO.84

  從24年前當選鳳山市民代表起,陳慧文議員開始了代議士之路。多年來的專業問政以及一步一腳印的服務,讓她再度成功連任,未來4年,繼續以「慧文會武會做事、會盧會打拼」的精神,為鳳山發展卯足全力。

  1月10日陳議員參加銜接過埤里與南成里的銜接橋正式通車典禮!這也是陳議員過去11年來努力的成果。民國100年起,陳議員發現過埤與南成兩里的里民交通須繞行台88橋下平面道路,相當危險且不便,即在市議會提案造橋,時任陳菊市長應允,在高雄市政府勘查後,就著手進行變更道路,並為建造陸橋做準備。最終與在地立委一同合作爭取到1億1,692萬元的施作經費,動土後經歷14個月,終於迎來通車的這一天!除了讓兩里之間通勤往來更加安全、便利,也讓區域發展不再受限制。

  此外,有關過勇路加蓋工程,陳議員也與在地里長一同奮鬥了8年,陳議員於去(111)年底市政總質詢時,成功爭取3,000多萬元經費,可望大幅改善用路環境減緩上下班車潮、確保過埤國小學童上下學接送的安全。

  也正是這樣實事求是的態度,讓陳議員得以成功爭取連任,接下來的任期,陳議員將積極打造「鳳山智慧心」,推動五甲路以東作為碳中和未來經濟區,結合智慧科技,如無人車、智慧號誌、智慧消防、綠能建設、智慧照護、智慧醫療等,創造出未來城市的模樣。

  鳳山區是現在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未來也勢必整合火車、捷運、輕軌、公車等大眾運輸網。預計117年完工的捷運黃線也已動土,是未來鳳山百年建設中,最為重要的大眾運輸建設,更可從鳳山區串聯至三民區及亞洲新灣區等地,帶來交通上的便利。興建過程中可能對於附近居民造成許多的困擾,陳議員要求市府務必規劃好交通黑暗期時的備案,並充分與地方溝通。

  另外,捷運黃線開通經過鳳山區後,要如何靈活運用捷運的站體空間,讓居民能夠更加安居樂業?陳議員主張推動以容積獎勵為誘因,鼓勵建商提供社福公益使用,透過空間活化,為地方帶來更友善且適宜的社福空間。

  「慧文會持續在議會,為民全力以赴,定不失所望。」陳議員感謝鳳山市民再一次的肯定,讓她得以連任,繼續為地方服務,不論過去、現在、未來,她為鳳山服務的心不變。

 

陳慧文議員長期爭取銜接過埤里 與 南成里 的橋樑,終於在今年正式通車。(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