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主張活化五甲自由車場 發展鳳山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7/19 / 高市議壇NO.17

  鳳山緊鄰高雄市區,人口密集,為高雄核心地區,雖然市府近年來努力為鳳山居民打造美麗、舒適的生活空間,包括重整鳳山體育園區、將鳳山鐵路地下化後新空間轉換成為綠色廊道及自行車道等,但縣市合併前,仍有許多老舊公有設施阻礙鳳山區發展。陳慧文議員在6月間邀請陳菊市長踏勘老舊的自由車場,盼儘速新建停車場及周邊綠美化,形塑鳳山地區公設亮點。

  擘劃鳳山建設大方向,更新活化舊有場館建物,打造南高雄都市核心,是陳議員上任以來的問政指標,她指出,鳳山區在原高雄縣時期就是政經中心,也是高雄市最大衛星城市,但許多的老舊公有設施造成了鳳山發展瓶頸,鳳山體育場只是其一,而這些老舊大型場館劣化嚴重且不易維護管理,加上鄰近聚落型態的轉變,造成舊有的場館建築跟不上實際使用族群及附近市民的需求,這些都是鳳山區亟需解決的瓶頸。

  陳議員以自由車場為例,是在民國73年配合台灣區運動會時所興建,但該土地原是公園預定地,且屬營建署所有,還是一座違建呢。過去幾年附近多數居民希望拆除回歸綠地公園,她也希望相關局處能配合附近居民及學校的需求儘速妥善處理,周邊國宅居民的停車需求與日俱增,而合法適宜的停車位數量卻停滯不前,造成鄰近居民嚴重不便及增生道安風險。

  陳議員為地方發展發聲,陳市長聽到了,6月底率市府團隊相關部門前往現勘。陳議員表示,在少子化的趨勢下,許多餘裕空間如果能加以活化運用,對於民眾需求、社區風貌、城市再造,可以有進一步的作法,將有助於社區的轉型和生活品質的提升。

  陳議員以自由車場為例,教育局已規劃拆除工程,並將辦理報廢事宜;後端交通局闢建停車場;養工處改善植栽風貌,加強綠美化,預計107年興建完成,未來將成為停車兼具公園用途的休憩場域,屆時民眾將滿足對空間的需求。

  陳議員表示這將會是一個成功、多贏的範例,活化餘裕空間並兼具形塑鳳山地區公設亮點,對提升都市整體發展具加乘效果。

 

陳慧文議員與陳菊市長一同會勘鳳山五甲自由車場。(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