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籲市政規劃應貼近民意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為何需要重開機?」,陳慧文議員7月2日總質詢提醒高雄市政府的政策規劃,應更貼近民意,並呼籲市民靜心思考選擇一位真正能帶領城市的市長。

  「高雄沒有向上提升」,陳議員指出,過去一年半有許多面向有待市府付出及改進,包括促參簽約金額驟降,107年有487億1,703萬元,108年僅76億5,903萬元,相差400億元,要求市府招商引資應更腳踏實地,進行良好規劃;另外,她也批評MOU執行率太低,農漁業共計93億元,兌現12.8億元,執行率僅13.7%。

  高雄面臨青壯年人口下降、失業率上升等問題,陳議員要求青年局的政策更明確、相關規劃應更具可行性,勿淪為喊口號。另外,陳議員也指出,1999道路不平派工案從108年比107年多增加了2,579案、捷運路網停工一年半毫無作為、還債速度慢一年僅還1億元等面向,顯示前市府是當機狀態,期許現在的市府能重新開機,加速改善進度。            

  7月1日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引發全球譁然。陳議員指出,這是對香港民主法治的嚴重傷害,臺灣人民需要引以為戒,也期望市府在規劃香港人道救援時,能提出有效並可行的方案。

  韓國瑜前市長曾拋出「香港村」規劃,陳議員指出,國民黨市長補選候選人表示要沿襲前市府政策,而香港村的財源及規劃進度為何?都市發展局表示,此計畫主要用於招商引資,引進香港及國際企業投資,並評估地點,尚未有明確規劃。

  陳議員質疑該香港村計畫沒有進度、財源,以及中、長期規劃,只有口號並非實質推動的方案,期許市府團隊應該清楚了解主流民意為何,延續好的政策才能得到市民認同。

  高雄振興購物嘉年華購物券易遭有心人士偽造,陳議員指出,購物券防偽機制看似做得精良,但實際卻讓商家辨識不易,包括流水號、鋼印、騎縫章等,而技術也易遭不肖人士偽造,市府亦無提供相關驗證設備,導致商家心存疑慮,要求經發局擬定相關配套、密切與店家、夜市及商圈聯繫。經發局表示,購物券均由合法旅宿業者核發,並加蓋業者印章,加強防偽,目前市府已有陸續收回購物券,未發現有偽造。

  增設連接陸橋,維護用路人安全,陳議員表示,鳳山區南成里及過埤里近年人口快速成長,但主要串聯道路常有大型拖板車與民爭道,交通事故頻傳,過去已爭取營建署1億元經費,建置連接頂庄路及寶陽路橋梁,盼工程能如期、如質完工。工務局表示,預計11月發包,1年至1年半完工。

 

陳慧文議員憂心高雄振興購物嘉年華購物券易遭有心人士偽造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