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盼加強橫向溝通跨局處業務問題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4/21 / 高市議壇NO.62

  勤走基層關切民眾大小事的陳慧文議員,針對鳳山部分道路,施工進度與品質在議事廳向陳其邁市長反映,她指出跨局處的業務應加強溝通,而經費較高的開闢道路,也盼積極向中央爭取,讓鳳山居民更便利好通行。

  在此次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中,陳議員肯定陳市長帶領市府團隊2年拼4年,認真推動各項的建設,不過有些市政執行上的小問題,卻因為涉及跨局處而導致懸而未決,一拖再拖,使得市民觀感不佳,她提到鳳山區的錦田路、鎮南街,3月中旬進行道路刨鋪,至4月中旬工程完畢,發現有破損,然而承包商與水利局之間因為工序緣故產生爭執,互推責任,竟然拖了一個月仍未解決,如今破損處僅用警示三角錐圍著,她直指跨局處的橫向溝通出了問題,且此類似的問題積弊已久,希望陳市長明示市府團隊處理狀況。

  陳議員也持續關切鳳山區過勇路,由於周邊的鳳頂路已不敷使用,建議將過勇路的大排水溝加蓋變成12米的道路使用,而市府預計4月針對部分過勇路完成設計,其施工總經費將高達2,900多萬元,她希望市府可以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若無法爭取到經費,也希望由市府支付過勇路的改善費用,讓路面更寬闊、交通更安全。

  而持續追蹤的還有,頂庄一街接寶陽路的陸橋,自100年起陳議員即函文會勘此案,後續多次在議事廳質詢及提案爭取,經過多年的努力,105年該建案從土地分區變更階段,終於列入通盤檢討的程序,陳議員表示,此為當地交通規劃的一大進展,106年再行會勘時,發現此案因銜接兩個重劃區,可由地政局及新工處自「平均地權基金」研擬後續辦理。如今經費中央早已核定,終於盼來即將進行發包的程序,卻面臨營建成本上升,沒有廠商願意來投標的窘境,所以,目前市府仍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她擔憂若中央不支應,市府有何因應的做法?也強調過埤、南成兩里里民,都期待陸橋早日完工,以利通行。

  在88快速道路下的橋墩,僅繪白色線條,有民眾向陳議員反映美感不佳,她也提及橋頭的彩虹橋墩,彩繪得相當漂亮,讓用路人賞心悅目,她建議88快速道路下的橋墩能進行視覺改善,請市府向公路總局反映美化橋墩。

 

陳慧文議員關切鎮南街及錦田路道路重鋪工程。(圖片來源:陳慧文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