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建議邀請具正面形象的公眾人物代言高雄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觀光代言人為高雄觀光帶來多少效益?陳慧文議員於5月16日市政總質詢時對此提出質疑,她認為每個月市府都會邀請不同代言人為高雄代言,卻也分散大眾對於代言人的印象,建議市府應邀請具有正面形象,且能讓人聯想起高雄的公眾人物,發揮代言最大效益。

  市府每月推出代言人為高雄觀光代言,陳慧文議員與其團隊針對高雄代言人進行街頭訪問,發現多數市民及遊客不曉得目前高雄代言人是誰,甚至還有許多民眾仍認為五月天是高雄代言人。對此,陳議員對觀光代言人能為高雄帶來多少觀光效益存疑。

  陳議員表示,過去五月天擔任高雄代言人,為高雄帶來的產值及觀光效益有目共睹。陳議員感謝五個月來為高雄免費代言的人物,但她期盼市府能轉換角度,不見得要以免費代言為出發,知名公眾人物能為高雄帶來的觀光效益,遠遠超過代言費,建議市府應邀請具正面形象的公眾人物代言高雄。

  耕耘鳳山多年的陳議員,期盼市府能重視鳳山居民的真正需求,捷運黃線將為鳳山帶來不小的改變,不僅能串聯大專院校,包括正修科大、高醫及七所高中職,完工後,預計每天將有5萬4,000名學生搭乘,結合紅、橘兩線,將提升整體路網效益。陳議員要求市長積極與中央政府溝通協調,將高雄市民對捷運黃線的期盼傳達給中央。

  另外,陳議員更關心鳳山市民休閒運動的去處,如鳳山運動園區工程進度,以及關注鳳山車站內將規劃的空中鳳城,預計108年9月動工,於111年2月完工,讓鳳山車站成為全台首座結合電影院、國民運動中心、停車場等三合一的車站,希望市府能如期完工,讓在地民眾能盡快享受到新穎的休閒建設。

  高雄冬季空汙嚴重,陳議員指出,前市府在106年12月至隔年2月推出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空汙4%至9%,捷運運量提高25%,效果十分顯著,建議市府應評估持續辦理的可行性。

  道路是民眾最有感的基礎建設,陳議員表示,鳳山區過埤路及五甲二路鋪設不到一個月內,相繼發生坑洞及路面下陷情形,要求工務局應確保鋪設品質,讓民眾用路更加安全。

 

陳慧文議員期待捷運黃線的推動,提升整體交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