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陳慧文
  • 第9選區:鳳山區
  • 服務處:高雄市鳳山區錦田路231號
  • 議員頻道

陳慧文扶助弱勢家庭,服務是最幸福的付出

鳳山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20 / 高市議壇NO.2

  「陳慧文議員,我們家真的真的很感謝妳,我會好好努力的活著。」看似平常的服務個案感謝問候,背後來自一個哀傷的家庭。陳情人因故繼承整個家族遺留下來的龐大債務,還需要照護長期臥病的婆婆。陳議員說,每一個亟需援助的個案,都來自地方上最弱勢、最需要政府疼惜的民眾,她會全力守護這些民眾,把「服務當成最幸福的付出」。

  陳議員表示,這位陳情人的大兒子剛退伍準備就業時,銀行的債務催告信函與其他債權人的催討動作卻蜂擁而至,加上丈夫死亡,整個家中經濟重擔便落在陳情人的肩上。而這些龐雜的債務光憑著限定繼承保護傘已無法因應,而來自家族親屬不理性的責難更讓陳情人心力交瘁。

  正當陳情人走投無路之時,拿著在家中留存的服務處名片,怯怯懦懦地來到服務處尋求一種可能性、一個可以獲救的希望。這些卑微卻又至關重要的祈求,在陳議員心中就是她的大事,堅強又溫柔的她,在談到陳情人的個案時,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陳議員說,事件最後她請來專業的法律人員,替陳情人進行債務協商與拋棄繼承,並申請急難救助金,成功協助陳情人整個家庭重新生活。「其實,我對自己很嚴格,很在乎來自民眾的評分」,至今仍親自接待陳情民眾及到現場會勘的陳議員,一年365天無休,連假日都會隨時「備勤」,因為她一直珍愛著這塊土地與市民,以及這群聲音最小、困難最多的弱勢族群。

陳慧文議員捐贈物資給弱勢族群。(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陳慧文服務處提供)